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家門口的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家門口的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小時、30分鐘、10分鐘,這個時間的變化見證了從爺爺家到鎮上這一段道路的變化。 

  爸爸告訴我從前爺爺家門口是一條泥濘的土路,從條路到鎮上上一趟街要用近一個小時的時間。這條路用“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晴天人騎車,雨天車騎人”來形容它一點也不過分,雨過天晴后坑坑窪窪的路面布滿了一面面小水鏡。 

  過去路的形狀都是爸爸告訴我的,在我的記憶里沒有多少印象。但在我記憶中,爺爺家門口的那條路對我來說,可以用記憶猶新來形容了。為什麼呢?因為就是這條路讓我的頭上留下了一塊永久的記憶傷疤,那時候的路雖然不象爸爸所說的那種土路,但也只是在原來的土路上變成了一條土石相間所謂的石子路,路面象鱷魚皮一樣高高低低。記得那年的夏天,我和爸爸回爺爺家過暑假,爸爸用自行車載我出去玩,又小又調皮的我坐在車後座上。突然,只聽到“咚”的一聲,緊接着就是我的哭聲,爸爸回頭一看,哦,原來由於路上一塊石頭一顛,把調皮的我給顛下去了,頭撞到了路上的石塊,石塊還安然無恙的躺在那裡,可我的頭就遭殃了,被石塊親過的地方到現在也長不出頭髮啦,留下了一個永久的傷疤。為此,爸爸挨了爺爺一頓好罵。 

  這次和爸爸再回爺爺家,展現在我的眼前的是一條筆直而平坦的水泥馬路,以前的那條象鱷魚皮一樣的路再也找不到蹤影了。知道我要來,笑呵呵的爺爺早就站在路邊等我了,身邊還多了一條可愛的愛搖尾巴的小黃狗。爺爺見到我樂呵呵地說:“丫頭,現在爺爺帶你上街一會兒就到了,再也不用怕把你的小屁股給顛開嘍”。 

  土路--石子路--水泥路,路的變化同樣也反映了開放之後的現代農村生活巨變。

您正在瀏覽: 爺爺家門口的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家門口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