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開花落優秀作文(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優秀作文(1)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靜看庭前雲捲雲舒,花開花落,是最淡雅,超然的人生境界。

  ——題記

生活不是一顆完美的珍珠,也不會是一枚殘缺的貝殼;生活的路上不會布滿荊棘,也不會插滿鮮花:生活是一首詩,是一支曲,是一幅山水畫,要我們用淡定的心境去品讀。生活不需要過於追求,過於執著,因為生活本是質樸面素、寧靜清淺,用雅然一笑去迎接生活中的花開花落,做榮辱不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達雅之士,到人生最高的境界暢遊。

只飲林中風

聽,那清脆的打鐵聲;風卷着火焰把他的長發吹得零亂,強健的肌肉流動着紅色的堅毅。他,用烈火的溫度熔鑄一把把鋒利的寶劍;他,用淡然的態度冷對一切世俗的繁雜;他,以鐵定的信念締造了一次生命的升華。他的才能可與日月爭光,而他從不問仕途之路在何方。因世與願違,只尋一曲幽徑飄揚而去……嵇康—這個時代的英雄,他放手金錢、名譽、聲望。因為生活不須刻意守住花開,他把燦爛的青春葬進泥土裡,迎來了花落的瀟洒。他用平靜的心去接受命運所有的“饋贈”,一面是金碧輝煌的殿堂,一面是冷冷清清的世態。他沒有發出任何感慨,只是輕身一躍,躍入我們難以涉及的崇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優秀作文(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優秀作文(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