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長輩比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長輩比童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1世紀是一個充滿陽光的世紀,人們不缺衣不少食。孩子們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不是小皇帝就是小公主,每個孩子的童年都是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中長大的。然而,你可曾想過你父母的童年是怎樣的? 

  一天晚上,秋風習習,月光皎潔,我坐在陽台上抬頭仰望着美麗的星空。“今天的夜空真美呀!”只見奶奶一邊扇着扇子,一邊舒心地笑着。我感到大惑不解:“奶奶,我實在聽不出這話中的意思!“你們現在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哪像我們以前哪。”奶奶嘆了口氣:“你知道嗎,以前我們家裡什麼電器都沒有,水果、肉都沒錢買,你爸爸叔叔直到讀初二時才看過電視。但是即使條件再差,他們也不放鬆學習,年年當選三好生。”奶奶要了搖頭,不再說話了。聽了奶奶的話,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我望了望桌子上的蛋糕,看看開着的電視機,又想起我沒完成的作業,心裡充滿了愧疚。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來到書桌前,認真地把剩下的題作完了。床上,奶奶說的話一遍一遍的重複在我的腦海里。原來父母小時候這麼苦,沒想到他們竟然是在這種情況下度過他們的童年的,那是一個怎樣的童年啊!過去奶奶家什麼電器也沒有,可是我們家現在不僅有空調、電視、電燈、熱水器,還有洗衣機、微波爐、電腦;在飯桌上,他們只能吃一根黃瓜和一些粗糧,而在我的飯桌上都是大魚大肉和可口的米飯,茶几上堆滿了水果、飲料和糕點;他們走的是泥濘的道路,而我們走的卻是寬敞的人行道。在校園裡,他們用的只是幾個電風扇和一些不堪入目的桌椅,而在我們的校園裡每一間教室里搜有多媒體,投影儀和電腦。那時他們還買不起文具,可在我的筆袋裡有各式各樣的活動鉛筆,摺疊尺;望我們在明亮的燈光下念書,可他們卻只能在昏暗的煤油燈下寫作業……這種事多不勝多,數不勝數。但是令我愧疚的事,既是家庭情況困難,可他們對學習一絲不苟,想方設法獲取知識。而我呢?雖然作業很早就作完了,但是,我根本沒有認真檢查,常常出錯與此同時,我和我父母比起來是多麼渺小啊! 

  “童年是一枚紅紅的果子,童年是一枚青橄欖。”為什麼父母的童年是這樣苦呀,要使父母也生活在我們這樣的學習條件該多好呀。我知道,儘管他們的童年很苦,但是他們把學習當成最好的夥伴,可我生活在這樣的幸福環境里,卻不好好學習。我們的童年就哦鄉兩個不同的世界。現在還有好多的孩子生活在這樣的家庭里,如果我們再不好好學習,哪能對得起父母,對得起我們幸福的童年。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一生只有一個童年,不要虛度,否則你會後悔終生。

您正在瀏覽: 我和長輩比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長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