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長輩比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長輩比童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長輩的童年都非常苦,他們能吃一頓飽飯就已經不錯了。我聽爸爸媽媽說他們的童年和爺爺奶奶比已經很好了。 

  爸爸的童年,家裡條件不是很好,每天三碗素菜,每人也只有一碗飯,有時不夠吃就加壺開水,燒成泡飯吃。睡覺的枕頭也只能用稻草做的,棉被在夏天很溫暖,但是在就連春天下雨,都有一點冷。不過那是野生的動物還很多,能買到。 

  我媽媽的童年不錯,她覺得自己的童年生活很快樂,每天一碗葷菜,兩碗素菜,偶爾還能吃條野生鱸魚,我也覺得媽媽的生活在那時不錯。不過他們家有一個規據就是一定要爸爸先吃飯。其他的生活也很好。 

  他們還說小時候科技沒現在發達,沒有彩色電視機,沒有電腦,只有收音機和黑白電視機。我們小時候經常好幾個小朋友聚在一起聽、看。晚上,在河邊最寬闊的地方,常常會放露天電影,他們提早就從家裡搬來板凳,佔好地方。每部電影都要看上好幾遍。那時候沒有空調,只有電扇,還經常要停電。沒有電影看就約幾個好朋友玩,爸爸和幾個猴孩子在田野里奔跑,媽媽和她的朋友玩跳繩、爬山。 

  我覺得我們的祖國正式越來越繁榮了。

您正在瀏覽: 我與長輩比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長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