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爸媽比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媽比童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爸媽比童年 

  翻開一本本古樸的相冊。爸媽兒時天真爛漫的樣子一一記錄下來,好似一台無聲的影相機,播放着玩耍的情景。再打開另一本影集,光從表面看,這本相冊的封面便精製多了,爸媽那本只是一個人物或風景。但我這本相冊上可愛活潑的米老鼠,立體式的傢具,還有幾個充滿童趣的腳丫子,真是不一樣了。 

  爸媽只要一說到他們的童年時代,便有說不完的話題,什麼“拍相片”啊、滾鐵圈、下河摸魚、游泳、摘野果、放炮杖、自製玩具、捉昆蟲......多了去了。聽得我真是羨慕死了,心早飛去了,但回想自已四、五歲時也是充滿歡笑,皮球、洋娃娃、汽車玩具、拼圖、積木……也是數不勝數。 

  我突然興起,問爸爸:“你說我們誰的童年更快樂、更有趣?“比比?”“好!”爸爸津津樂道地說:“我小時候一到春天就摘野花送給你奶奶,還可以在田埂邊上看水溝里一片片的青蛙卵漸漸變成小蝌蚪;夏天,我爬上樹捕知了,到河裡游泳、捉魚蝦,打水仗,又涼快又開心;秋天是最有趣的,到自家種的果樹上摘水果,再樂呵呵的品嘗它們;冬天我們放鞭炮,下雪后堆雪人、打雪仗;正月里做大紅燈籠、剪窗花別提多高興了。記得有一次,我們倆史弟上山采果子,費了好大工夫才摘了一筐,倆人爭得面紅耳赤差點沒打起來才把果子分好,生怕你多一個,我少一個。咬一口,差點沒把牙酸倒。呵呵,真是好玩啊!” 

  我聽了爸爸的話也樂了,“我的童年你是知道的,洋娃娃個個都笑眯眯的圍着我,吹泡泡、逛公園、看書去書店,多好,還能長知識呢!” 

  這時,媽媽笑說:“其實,我們的童年都是快樂的,爸媽呢釋放着所有的天真活潑,你呢,玩得快樂還能學到知識。所以比平了,這都是祖國的發展使我們的童年有如此不同啊!” 

  是啊!中國這三十年的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人們的生活都變好了,童年生活也豐富多彩了,可不曾改變的是兒時快樂的氣息,那一張張笑臉,從黑白到彩色,變化,變化,這便是中國改變的影跡,但快樂從未離開過,我們都是快樂的,相信再過三十年中國又是一個新景象,童年呢,會更精采更豐富多樣,卻永不會失去快樂與天真。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媽比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