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氣可以戰勝自我--學習游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可以戰勝自我--學習游泳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勇氣可以戰勝自我--學習游泳有感 標籤:戰勝自我作文 學習游泳作文 戰勝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自我作文

前幾天我報名參加了游泳學習班,現在學習結束了,我不僅學會了游泳這項技能,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勇氣可以戰勝自我! 

  那是學蛙泳的後幾天,教練問:“誰不用輔助工具能游起來?”我毫不猶豫,立刻站了出來。可萬萬沒想到,教練下一句是:“你們去深水區游吧。”我一下子傻了眼,要知道,深水區,水深怎麼著也能沒我一頭。教練在深水區喊我,我到了進退兩難的地步,怎麼辦?剛才只顧想着證明自己學會了游泳,但真正要表現面對那麼深的水,我的內心又充滿了恐懼。 

  看到我想退縮,教練把我拉了過去,對我說:“要放鬆,要相信自己。”我一想,不就是從深水區往下跳嘛,我跳就是了,心裡的恐懼稍微少了些。 

  “三、二、一”教練開始倒計數了,一聲令下,別的同學都像小青蛙似的跳了下去,自由的遊了起來,只有我還站在岸上紋絲未動。這一刻,我的信心又有些不足,又打起了退堂鼓。教練看此情形,走了過來,問我:“你為什麼不跳?”“我害怕。”“要相信自己已經學好了本領,做個勇敢挑戰自我的人。”看到我仍猶豫不決的表情,教練變得嚴厲了,對我說:“你再不跳,我可就把你丟下水去了,別的同學都是自己跳下去的,你要是被丟到水裡,可是要被同學笑話的哦。”聽到教練的最後通碟,我也不知那來的勇氣,心一橫,“撲嗵”跳下了水,很輕鬆的游起來,我成功了!我戰勝自己了! 

  現在會了蛙泳又學了自由泳,後來學習的一些小朋友,當他們第一次到深水區時,看到他們退縮時,我也會鼓勵他們,增加他們的信心,告訴他們深水區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畏懼的心。 

  難怪人們常說“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現在,我又明白了一句“勇氣可以戰勝自我”。不僅是在游泳學習中,在平時的生活里,只要認真學習了本領,就要相信自己,再加上足夠的勇氣,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勇氣可以戰勝自我--學習游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可以戰勝自我--學習游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