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寧做創業狼,不做打工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做創業狼,不做打工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寧做創業狼,不做打工狗 標籤:創業作文 打工作文 打工記作文 寒假打工記作文

寧做創業狼,不做打工狗 

  長興一小 501班 沈慧金 

  浙江人中出了一個經濟學家,很了不起,他總結了浙江人的工作哲學:“寧做創業狼,不做打工狗”,當然這話說的很極端,很多打工的朋友都不樂意聽,但是我們仔細想想,這位老兄的話還真有點道理呢!以前的我,是聽爸爸媽媽的話,好好學習,畢業后,出來當受人尊敬的老師。可看了這個故事後,我又改變了我原來做老師的想法。 

  “寧做創業狼,不做打工狗”這明明白白、簡簡單單的一句話,讓我原來的想法,發生了極大的變化。狼寧願在美麗的大自然里,自由地奔跑、玩耍、嬉戲......而狗的想法恰恰和狼相反,它喜歡每天被主人打罵、訓斥、吆喝......如果把狗的生活和我們現實生活中的人們比較,大多數的人都過着狗的生活,安逸,但是永遠吃不飽,想離開主人家的狗窩,但是缺乏破釜沉舟的勇氣! 

  我覺得現實生活中的年輕人,大多數都在做打工狗。而做創業狼的年輕人卻只有少數部分。 

  我的爸爸媽媽都說考上大學,有份固定的工作就算錯了,現在的工作很難找。以前,我覺得爸爸媽媽說的是對得,而現在的我覺得爸爸媽媽的說法,就是讓我做“打工狗”。我覺得爸爸媽媽的想法證明是錯誤的,因為打工幾年後,年輕人普遍會喪失創業的激情,喪失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越來越沉湎於單位之中難以自拔,後來創業的念頭只能永遠的留在心底,成為永久的遺憾。等到年齡到了40多被老闆辭退的時候,才後悔20年前為什麼不出來自己創業呀! 

  對此,我想長大后做“創業狼”。哪怕你的資金不夠,口袋裡只有200元,照舊可以創業成功!

您正在瀏覽: 寧做創業狼,不做打工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做創業狼,不做打工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