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她,紅燭,人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紅燭,人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哺育着祖國的花朵;老師,就像紅燭一樣,默默的燃燒自己,照亮他人;老師,就是靈魂的工程師。培養者我們。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這就是我們諸多的人民教師。我的語文易老師和諸多教師一樣,對待我們就如對待自己的兒女一樣,真真切切,無怨無悔。老師,沒有鮮花的襯托愈顯魅力十足。老師,沒有言語的讚揚更顯非凡高尚!這就是我們的老師,偉大的人民教師 

  易老師,為了我們更好的學到知識,她勤奮——整日翻着教科書,在辦公室和諸多老師討論思考,甚至還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想着,想着明日的課程,想着同學們的錯題原因,爭取把每一道題都講到精髓,他希望的是什麼呢?不是讚揚,而是完成她的榮光使命。在考試前,她更是早早的來到學校,抽查同學們的複習情況。 

  面對同學們的驕縱,他忍讓——我們三班是全校將就落後的班級,當每一名老師都對三班喪失信心時,只有易老師還對我們三班信心滿滿。同學們雖然有時會抱怨幾句,但大家都非常珍惜這份信任,更何況是面對這樣一位和藹的老師呢?但驕縱慣了的同學們總想着自己掌握自己的風雲,易老師對我們驕縱很是不滿,但他並沒有正面指出,只是側面批評,很快,易老師用他那特殊的方法改變了三班,改變了我們。 

  面對學校的各種比賽,他刻苦——整日圍着我們打轉,詢長問短,生怕我們出什麼岔子,總是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第一時間出現在我們面前,就像水滸傳里的宋江一樣,是場“及時雨”他的兩眸之間流露出的情誼永遠都是最真切的 ,或許正是因為如此,他的兩鬢以掩蓋不住她的年華了,正如那句話“教師的髮鬢永遠是被那三寸講台中的點點白塵所染白的!” 

  面對同學們所犯下的錯誤,他無私——給予的不是冷冷的眼神,不是冷峻的面孔,而是用那慈愛的笑顏,給予我們諄諄教誨,那無私的愛啊!我們現在的優異成績,哪一樣離不開老師?,而老師那無私的愛便是我們成功的必經點。 

  從小學開始,除了父母以外,我們最熟悉的便是老師了,千言萬語只為化作一個淡淡的墨痕。老師——不加讚揚更高尚;老師——千言萬語倒不盡那無私。 

  易老師,亦是紅燭,亦是承載我們的人梯!

您正在瀏覽: 她,紅燭,人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紅燭,人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