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吆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吆喝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吆喝 標籤:吆喝作文 吆喝聲作文

吆喝就是商人在賣東西時大聲的叫賣聲. 

  我們剛學完17課〈吆喝〉。講的是舊中國的北京,生意人做生意時是怎樣吆喝的,我感到很有興趣。我在上學的路上,路過菜場時,能夠聽到菜場里傳出各種不同的叫賣聲——也就是武漢人的吆喝。“賣黃瓜嘞,我的黃瓜又綠又脆,可以生吃,可以涼拌,維生素多,趕快來買嘞”。“快來買菜嘞,我這裡的菜品種繁多,任意挑選,不好包退,還有的... ...”換季節的時候到了,買服裝的人吆喝聲更巧妙,“走過的,路過的,進來瞧一瞧,看一看,服裝大甩賣,大換血,全部打折,價廉物美”,一遍又一遍的從擴音器里傳出,不少人還真被他們的吆喝生吸引住了。但有的商人在吆喝叫賣自己的物品時是有欺騙性質的,我們可千萬不能上當受騙。 

  假如,將來我有一天當上了一名商人,吆喝的內容要真實,實在,做到買賣公平,還要講究招攬生意的藝術性。

您正在瀏覽: 吆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吆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