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劍奇俠傳3(序)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劍奇俠傳3(序)_2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仙劍奇俠傳3(序) 標籤:仙劍奇俠傳作文 仙劍奇俠作文

仙劍奇俠傳3(序) 

 神界因盤古身體崩解而成型之後,由於天地五靈清濁之氣失衡,神界三皇經過商議,制定了一整套解決天地間靈力失衡的方略。 

  伏羲被推舉為天帝,在神界推行等級制度,以約束神的行為,並限制新神的產生,同時制定法度,以開除神籍懲罰違規之神,以保證神界消長之平衡。 

  女媧進入人間,以泥土為材料,以神為參照,輔以少量靈力,創造出比神低等的生靈——人和獸,因神界之神有人型、獸型,因此在人間也有人有獸。 

  因人獸壽命有限,因此擁有陰陽交合繁衍的能力,並在大地之下營造了鬼界作為輪迴的中轉。 

  一方面人獸可作為大地濁氣的來源,用來平衡清濁,另一方面也作為受懲罰的神的生存狀態。 

  神農則在人間遍植草木,作為人獸的食物來源。人被賦予智力,獸被賦予體力,共同享有草木資源。 

  神歷五萬八千年,擁有智力的人逐漸強大,對獸進行滅絕性屠殺,戰爭持續不斷。 

  最著名的是傳說中的黃帝蚩尤之戰。 

  代表人類勢力的黃帝戰勝代表獸類的蚩尤后,也在人間建立了典章制度,後世以訛傳訛,將其和軒轅天帝誤為一人。 

  此後,獸地位漸衰,成為人豢養之奴,靈力逐漸弱化,有些種類有滅絕之勢。 

  神歷五萬八千七百年,大地靈力再度劇烈失衡,水靈暴長而引發大洪水,洪水更助長水靈之勢,甚至神界之水靈也源源湧向人間,天地再度陷入危機。 

  三皇商議,派女媧入人間遏制洪水並解救生靈,並約定,在不能兩全的情況下,儘可能先解救人而放棄獸。 

  女媧下界,看到人間狀況遠比想象中惡劣,即使她用盡法力,能解救的生靈也只是萬中一二,尤其是眼看那些獸在洪水中掙扎而不能施與援手,女媧心中不忍,在全力解救人的同時,暗中賦予獸有修鍊成精的本能,讓它們憑藉自己的力量逃脫洪水魔掌,於是出現了妖族,女媧築土止水,採石補天,終於制止了洪水,而自身也由於私自助獸成妖觸犯天條而永留人間。 

  但另有一說是洪水過後,大地水陸比例失衡,水靈比之其他四靈多出數倍,女媧留在人間,目的是鎮壓水靈,以防止天地間再度出現水禍。從此女媧族以非人、非妖、非神的形態出現。 

  妖的出現,令人屠殺奴役獸成為常態,而妖殘害人為變態,人間得以平衡。 

  神歷五萬九千四百年,大地上生靈繁榮,五靈之靈氣充沛,更多的獸煉化為妖,妖為禍人間,任意屠戮凡人,人間民不聊生。天帝只得又賦予人有修鍊成仙的能力,為避免重蹈妖類修鍊太易,不易控制的覆轍,天帝設置了一定的障礙,首先,在連接天地的盤古之心上建立了蜀山,並賦予蜀山有輻聚靈力的能力,也就是人在蜀山,修仙之途可以事半功倍。 

  而後建立了蜀山派的體制,將人類修仙的數量控制在神界可以掌握的範圍,利用在蜀山修仙之人,有計劃有目的的降伏妖類,保證大地人、妖勢力均衡。 

  最後,天帝賜予蜀山鎖妖塔,可將收服之妖投入煉化,鎖妖塔中遍布化妖水,妖的靈力逐漸被煉化消失,成為鬼而再度轉生,重入輪迴。 

  同時,在人間名山大川開闢十大洞天,三十六小洞天,七十二福地作仙人居所,仙界得以形成。 

  神歷五萬九千九百年,鎖妖塔中有些靈力強大的妖不僅沒有被化妖水煉化,反而在化妖水的助力下,修為更進一層,完全被化去形體,成為與神同樣結構的魔,並逐漸形成和神界完全相反的魔界。 

  魔幾乎和神擁有對等的能力,但一般無我無欲求,開始和其他五界沒有聯繫,並且因為魔界處於神界的反世界,同時魔擁有和神一樣強大的力量,因此神界一直都沒能發現魔界的存在。 

  神歷六萬一百年,魔界與神界通道神魔之井被打通,開始有魔滋擾神界,神界才發現魔界的存在,於是也建立防禦體系,以抵禦魔界。同時,鎖妖塔中,一部分即沒有被化妖水煉化死亡,又沒有修鍊成魔的妖突破鎖妖塔底層…… 

  於是六界完整形成。 

PS:由於仙劍奇俠傳3遊戲和電視劇沒有給出故事正確發生時間,我由仙劍紀元來算,因為官方的說法是仙1在仙3后50年,所以我大概研究了一下仙劍年表,我以仙3開始的時間為零點開始紀元,定位仙劍紀元1年,之前就是前一年。 

  仙劍紀元 

 前35年:天庭南天門神將飛蓬因與魔尊重樓在新仙界決戰擾亂天庭,被貶下凡間,轉世於姜國太子,名曰龍陽。 

 前16年:龍陽死於姜國戰亂,妹妹龍葵躍入鑄劍池鑄成魔劍,魔劍后被蜀山掌門封印在鎖妖塔之中鎮守。之後,龍陽轉世為景天。 

 前1年:蜀山鎖妖塔內赤炎獸逃出鎖妖塔,與蜀山女弟子絲緞居住於石村,並生下二子名為周璇與周煌,同年兩人與兒子璇被赤炎的另一部分即燎日所殺,璇的靈魂被封進赤炎身體,被燎日帶到里蜀山撫養,名喚星璇;同時煌被南宮紀發現,南宮紀投入蜀山派更名為常紀,但養子仍喚南宮煌。 

 1年:重樓進入鎖妖塔取出魔劍,鎖妖塔被毀,萬妖出逃。同年,景天偶遇唐門大小姐唐雪見。李逍遙的父親李三思出世,女媧族後裔紫宣獻身封印鎖妖塔,其女(巫后)由苗人撫養。 

 2年:繼1年後300天去,邪皇邪劍仙重出,邪劍仙乃6界之外之物,天帝也無可奈何。 

 3年:邪劍仙與景天分出勝負,邪劍仙大敗,蜀山長老用護心蓮救回景天等人,並將掌門之位讓給徐長卿。 

  人物介紹 

景天:男主角,唐門在渝州開設的最大當鋪——永安當的夥計,司“管飾”一職,專門保管當鋪收押的首飾珠寶類貴重物品。景天不但有鑒別古董珠寶的天賦,而且對買賣、帳目能很精通,對保管的當品更有過目不忘的本事。每日幻想有朝一日能富甲天下或成為人人景仰的蜀山劍仙。 

  雪見:女主角,唐門掌門唐坤之最寵愛的孫女,除了限於唐門毒術不能傳女的門規之外,其他文學武功醫術全部傾囊傳授。個性嬌縱任性,藉著唐家的名頭,在江湖上也小有名氣。一年前,唐坤年老病重,家族內部權利鬥爭加劇,雪見失去靠山,倍受排擠欺凌。 

  龍葵:景天的妹妹,古國姜國公主,因國都被敵國圍困,太子欲鑄魔劍而解兵危,劍未鑄成而城破。龍葵躍入鑄劍爐自盡,魔劍因處女之血而天成……從此龍葵的魂魄和魔劍結為一體,成為流落人間的野鬼,並在千年的修鍊過程中,性格分裂為兩個。 

  紫萱:女配角,女媧族後裔,飽受情愛煎熬之苦。與第一世戀人相遇時對方已經婚配,兩人相愛而不能相守,鬱鬱而終;第二世雖結為連理,但紫萱不老不死,對方人生幾十年匆匆而逝,也留下了遺憾。這一世紫萱暗暗布局,不僅要讓戀人長生不老,還要令自己擺脫女媧族宿命…… 

  長卿:男配角,紫萱相戀三世的戀人。自幼被蜀山掌門收為弟子,武學天賦極高,一度被譽為蜀山一派的接班人,結識紫萱后因違抗師命執意和紫萱結婚而被逐出師門。做出這個決定后內心深自無奈,常常關注師門的消息,並且希望有機緣為師門立功后可以重回師門。 

  花楹:雪見的寵物,天地間唯一能孕育五毒珠的妖獸,具有強大的化解之力,因其力量近於仙而不容於妖類。八十歲修鍊成人形后想進入人間,因為毫無心機和不通世事讓別人知道了自己有讀心的能力,被人類驅逐。后被唐門囚禁豢養用來煉製五毒珠。 

  重樓:配角不老不死的魔神,魔界的魔尊,負責鎮守魔界與神界的要衝。因景天的緣故而來到人間,做事一意孤行,不計後果,令人間產生巨變,自身也因此而了解到人間情愛之事…

您正在瀏覽: 仙劍奇俠傳3(序)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劍奇俠傳3(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