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五(3)班的袁藝如,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同學們,請你們想一想。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圓明園,為什麼會毀於一旦?園內那麼多的珍貴文物,現如今都已化為灰燼,只剩下幾根殘柱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我們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清朝政府簽下的一條又一條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一隻任人宰割的小羔羊;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八國聯軍縱火焚燒圓明園,讓這世界上最宏偉壯觀的藝術瑰寶變成了一片焦土和瓦礫,鴉片戰爭給我們帶來的傷痛;中國人民不會忘記,1931年9月18日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使3000多萬名東北三省父老變成亡國奴;中國人民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盧溝橋事變,使中國人民進入抗戰;中國人民不會忘記,1937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對我國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長達6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中國人民更不會忘記,1938年,日本侵略者進犯南京,殘忍地殺害了三十萬同胞;中國人民不會忘記,這血的教訓。

  看過《南京大屠殺》的書或電影的同學,一定沒有忘記日本人的兇殘。他們殺害了將近30多萬人,連老人、婦女、兒童一個都不放過。日本人還舉行殺人比賽,看誰殺的多。這些事是只有禽獸才能幹出來的。

  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但是黑暗必將過去,光明即將到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從此,我們中國人民當家自主的站起來了!

  中國,作為世界文明古國,它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和震驚世界的四大發明,有富饒遼闊的土地,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人民,萬里長城就是最好的說明。

  我驕傲,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深深的愛着我的祖國。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希望。周恩來總理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中國的命運掌握在所有中國人手裡,更掌握在我們青少年手上!我們雖然現在雙肩稚嫩,但我們可以發奮讀書,因為知識可以強國呀!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楊利偉;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費俊龍、聶海勝;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號: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1985年4月29日,挑戰者號航天飛機:王贛駿;1980年1月12日,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張福林。這些事例都能告訴我們,知識可以強國!

  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會經受一次又一次的鍛煉,邁開沉着而堅定的步伐,向光輝的未來前進。最後讓我們高呼“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五年級:袁藝如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