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幸福(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幸福(演講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讀書,我幸福》。 

  我愛讀書。從小就愛。我有一柜子的書,像<<愛的教育>>,<<成長的書香>>,<<百科全書>>,<<友情是一顆月亮樹>>,<<小學生作文精選>>等各種不同種類的書. 是它教會我很多的道理,還教會了我很多平時不知道的知識.特別是<<愛的教育>>使我懂得了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百科全書>>讓我知道宇宙的奧秘,生活的一些小常識,科學程度的發展......<<小學生作文精選>>使我像一隻蜜蜂一樣吮吸着裡面的花蜜-----好詞,好句,好段.讓我在寫作文的時候運用自如...... 

<<成長的書香>>是它,使我懂得了在社會中,怎樣做一個好人。是書,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書,是人類的階梯,是書,幫助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書,是快樂的源泉,是書,帶給我幸福,帶給我滿足。讀書,真好!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匡衡嗎。匡衡很愛讀書,但是他們家很貧窮,白天給人做僱工來維持生計,晚上才有時間讀書。可是家裡窮得連燈燭也點不起。鄰家燈燭明巒,卻又照不過來。匡衡就想出個法子,在貼着鄰家的牆上鑿穿一個孔洞,“偷”它一點光亮,讓鄰家的燈光照射過來。他就捧着書本,在洞前映着光來讀書。讀到這裡是我感覺到書真的是每一個必不可少的東西,沒有書那麼,人的生活中就少了一樣非常重要的樂趣。 

同學們,我的成長離不開書,書使我成長的更快。課堂上的本本厚書寫滿了難題,記滿了深奧,我喜歡讀,因為它使我學到很多,人世間的書寫滿了艱辛,記滿了滄桑,我更愛讀,因為它使我了解到更多的知識和道理,更讓我懂得了童年的珍貴。

老師、同學們,莎士比亞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讓好書伴隨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研究探索. 同學們,讓我們愛讀書吧!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美好幸福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幸福(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幸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