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超越開啟春天的旋律演講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超越開啟春天的旋律演講稿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前兩天,中央電視台用感動拉開了2009年春天的序幕,這份感動沉澱在你我的心裡,也將銘刻在所有中國人的記憶中;而今天,我們將用超越去開啟夷陵中學春天的旋律,這份超越也將印刻夷陵人每一步奮鬥的腳印! 

  超越,讓我們遠離了刀耕火種的流離生活;讓電燈照亮了生活中的每一個夜晚;讓人類的思想在網絡上盡情地暢遊;讓奔月的神話成為現實……沒有超越,原始人不會直立行走;飛機不會飛上藍天;地球不會成為村落;人類也將永遠茹毛飲血!超越,是成長的催化劑;是騰飛的翅膀;超越,是成功的法寶! 

  1900年,著名教授普朗克提出了量子力學假設及普朗克公式。由於他不敢破壞牛頓權威的經典力學理論,最終取消了自己的假設。而25歲的愛因斯坦卻敢於衝破這個權威的聖圈,提出了光量子理論,並推翻了牛頓的絕對時間和空間理論,創立了震驚世界的相對論,一舉成名,成為一個更偉大的權威! 

  普朗克在權威面前敗下陣來,他並不是沒有足夠的學識,而是由於他不擁有那份超越所需要的勇氣和自信! 

  超越是勇氣的顯露,鷹擊長空,魚翔淺底,需要“初生牛犢不怕虎”和“雛鳳清於老鳳聲”的勇氣;超越是自信的勃發,“會當水擊三千里”,方能“自信人生二百年 ”。擁有了自信,就會有“雖千萬人我往矣”的決心;超越是力量的醞釀,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力量在日復一日的冬練三九中,在年復一年的夏練三伏中,在揮汗如雨的實驗室,在烈日炎炎的田間地頭…… 

  同學們,你有超越的勇氣嗎?你面對的,也許是一個強大的對手,也許是一個更高的目標,也許是自己曾經夢寐以求的希冀。你是沉着冷靜,從容應對,還是自亂方寸,無所作為? 

  你有超越的自信嗎?當新的任務來召喚你,你有勇挑重擔的自信嗎?當新的目標來吸引你,你有圓滿完成的自信嗎?當新的對手來挑戰你,你有從容應戰的自信嗎? 

  你有超越的力量嗎?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平時付出了多少,就會有多少回報。所以,你要先自問一句:我的付出夠多嗎? 

  長江後浪推前浪,從來新人換舊人。當你卧薪嘗膽,終於戰勝頑強的對手;當你開足馬力,終於抵達理想的彼岸;當你傾盡全力,終於實現奮鬥的目標,你將為超越而幸福,而快樂,而自豪。 

  去超越你的朋友吧!儘管你們親如兄弟,情同手足,但要記住,真正的朋友需要你來超越,你們的友誼也會因此而更加醇厚;去超越你的對手吧!要知道,強弱是相對的,此消彼長。只要敢做敢為,敢打敢拼,沒有爬不過的高山,沒有趟不過的長河;去超越你的老師吧!也許他是那樣讓你景仰,讓你尊重,但要懂得,“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超越老師,社會才能發展,時代才能進步。 

  然而,我們最難超越的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自然界中,有數不勝數的龐然大物,渺小的螞蟻卻獲得了“大力士”的美譽,因為它可以舉起比它自身重13倍的東西,它所超越的,正是自己! 

  在家裡,你是否超越了自己嬌氣的大小姐脾氣;課堂上,你是否超越了上課不敢舉手的膽怯;冬日的早晨,你是否超越了惰性的防線離開溫暖的被窩?……請時刻提醒自己:只有勇於超越自己的弱點,你才會進步地更快! 

  超越,猶如人生航船上的一雙槳,它可以助你劈波斬浪,超越,猶如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它指引你走向前方。讓我們用超越的這把鑰匙,去開啟春天美好的旋律和夷陵中學燦爛的明天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用超越開啟春天的旋律演講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超越開啟春天的旋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