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茉莉的名字家喻戶曉,不少人都喜歡它,我家也養了一株茉莉,它就住在一個白色陶制的花盆裡。在這裡,它長得非常茂盛,一片片葉子綠的像翡翠。我最喜歡茉莉花了,它不僅素雅高潔,而且香氣襲人,還樸實無華。 

  過了一段日子,我發現葉片中間探出了一個個潔白的小腦袋,這就是茉莉花的花苞。一個悶熱的傍晚,突然嗅到一股淡淡的幽香。低頭一看,茉莉花已經露出了潔白的身軀——開花了。我細一看,莖細長而挺拔,那碧綠的葉子呈橢圓。遠遠望去,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這時的花朵很像荷花,只是很小,花冠比一分硬幣還小,茉莉的花朵雪白雪白的,花蕊處放出淡淡的清香。一朵朵小花有的豎著,有的半垂着,就像靦腆的少女。 

  茉莉花不像睡蓮那樣躺在水面上,也不像臘梅那樣孤芳自賞,它總是默默無聞地暗香襲人,從而點綴人們的生活,這一點同其他的花朵比起來,不是顯得非常可貴嗎?啊!茉莉花呀,我好喜歡你啊!你長得不僅素雅高潔,而且香氣襲人,還樸實無華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