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水滴和大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和大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大海遇到了一顆小小的小水滴。大海說:“喲!哪裡走來了一個這樣的小不點?”小水滴慢慢的說:“大海哥哥,你的近況還好吧,用不用我幫忙啊?”大海說:“我有什麼忙要你幫啊,況且,看你這樣,就算我有事你也幫不上忙啊。”大海說這句話時,還帶了一點傲慢的語氣呢。小水滴說:“這可不見得。”大海說:“說說為什麼?”“沒有我們小水滴,那大海哥哥你就成不了大海了。”小水滴說。“我不相信,但要我相信,除非我們比試比試。”大海說。“好,比就比,那比什麼呢?”小水滴說。“就比你們不給水我,看我還可不可以活下去,好嗎?”大海說。“這....”小水滴便思考邊說“好吧,我跟你比”。其實,小水滴正在想:如果大海發生了什麼事,我馬上去幫助他。大海說:“比賽就從今天開始”。 

  他們比賽的消息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萬。終於,這個消息傳到了小溪、江河、泉水等等它們的耳邊,它們決定與這條驕傲自大的大海比賽,讓它不要這麼驕傲自大。 

  數年後,電波傳出:黃河斷流了。又過了數年後,電波傳出了大海的求救聲:“小溪、江河、泉水還有小水滴,你們快來救我啊,不能讓我‘海枯石爛’啊!”小溪、江河、泉水和小水滴聽到后,馬上趕去就大海了。從此以後,大海變得謙虛起來了,它不再驕傲自大了。 

  聽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人不能驕傲、自大、自滿,要謙虛才行。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和大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和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