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讀《閃閃的紅星》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標籤:《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紅星作文 生命的紅星作文

  “要想勝利不能靠等,要去斗”!這是《閃閃的紅星》這本書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閃閃的紅星》這本書講述了少年潘冬子和游擊隊聯手對抗土豪惡霸的精彩故事。本劇主角是小英雄潘冬子,他的父親是紅軍團長,母親是地下黨成員。當時他的父親跟着紅軍隊伍走了,冬子天天盼望着父親回來,有一天母親對他說:“等到山上的映山紅開了的時候,紅軍就來了,你爸爸也就回來了。”於是冬子來到村口的一棵小松樹下,從地上撿起一枝幹枯的映山紅,坐在石頭上等紅軍的到來,一天又一天……他夢見山上的映山紅開了,紅軍來了,自己穿着整潔的軍裝,戴着閃閃的紅星走在隊伍里,特神氣……當他正陶醉在這美夢之中時,吳大叔來了,他對冬子說:“要想勝利不能靠等,要去斗!”冬子聽了後用力地點了點頭。最終,儘管冬子失去了母親,但他靠自己的機智與勇敢幫助共產黨打敗了土豪劣紳,當上了夢寐以求的紅軍。

  看了這本書,我感觸很深,主要有兩點:第一點是潘冬子的機智、勇敢和不怕犧牲、堅信革命必勝的信念。他敢於與敵人作鬥爭,敢於爭取革命的勝利。當時胡漢三為了阻止紅軍吃上生命中必不可少的鹽,便封鎖了上山的路,潘冬子靈機一動,用河水把鹽融化了,倒在衣服里,把河水裝到竹筒裡帶上了山。他的聰明、機智使紅軍保存了體力,最終取得了勝利。第二點是:吳大叔的那句話:“要想勝利不能靠等,要去斗!”是啊,現在是個科技發達的時代,要想實現任何願望,都要靠我們自己去努力奮鬥!雖然現在生活好了,可這些都是老一輩革命家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是值得我們永遠珍惜的。如果現在你等,他等,我也等,那我們的祖國何時才能強大呢?所以,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做個能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辜負老一輩革命家對我們的期望!

  是啊,“要想勝利不能靠等,要去斗”!同學們,讓我們永遠牢記這句話,我們攜起手來,熱愛學習,共同進步,為了祖國燦爛的未來共同奮鬥吧!

  我的淚模糊了我的雙眼,這個故事令人感動,這個故事令人震撼,這個故事就是--閃閃的紅星。

  故事發生在1931年-1938年間的江西紅色革命根據地,一個窮苦農民的孩子-潘冬子在黨的教育和革命群眾的關懷下,經過激烈階級鬥爭的考驗,成長為一個堅強的紅軍戰士的經歷。

  在潘冬子12歲的時候,他的媽媽成為了黨的人,潘冬子也成為了黨的孩子。

  在戰鬥的環境中,媽媽為了掩護人民群眾,不願群眾吃虧,困在了一個小屋裡,引誘敵人,結果被敵人胡漢三燒死了,看到這裡我就想:潘冬子的心裡是大叫媽媽呢?還是把淚水藏在心裡,忍住哭聲呢?結果,他堅定地說:“媽媽曾經說過一句話:她是黨的人,要掩護人民群眾,為革命做應該做的事。”

  潘冬子為有這樣的媽媽感到驕傲,感到自豪,結果,潘冬子眼睜睜地看着媽媽被敵人活活的燒死,她為革命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從此後,潘冬子更加堅強勇敢地與敵人鬥智斗勇,紅軍終於取得了革命的勝利。

  灌南實驗小學五年級:曹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讀《閃閃的紅星》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