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個春節過得真難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春節過得真難受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春節過得真難受 

  五年級

  裴欣怡 

  這個春節過得真不是味。 

  大年三十的那天,我們全家提前到住在漢陽的姑姑家去拜年,到晚上九點多鐘才回來。本來想回家了,趕快看春節聯歡晚會吧。沒想到爸爸媽媽還沒把東西放好,我剛把電視機打開,“篤篤篤”,傳來敲門聲。我想這麼晚了會是誰呢?不管他,看自己的電視吧。爸爸把門一打開,呼啦一下進來一大群人,呀!原來是姑奶奶一家。大年夜他們怎麼不在家看電視呢?我正疑惑,爸爸問他們:“小姑,你們這晚來做什麼呀?”小姑奶奶說:“唉,我們家的電視機壞了,到你們家來看春節聯歡晚會,可以嗎?”爸爸連忙說:“好好,這個時候請都請不到。” 

  這下可好了,大人們開心的聊天,小孩們瘋瘋鬧鬧,那還能好好看電視呀?好不容易熬到深夜十二點,他們才意猶未盡的離開,我也只好帶着困意去睡吧。一上床,倒頭就睡,很快進入夢鄉,剛才的煩惱也扔到九天雲外去了。 

  第二天是新年初一,六點多一點兒,爸爸就把我叫醒:“馨新,馨新,起床了。”我迷迷糊糊的半睜開眼,向窗外看了看,外面黑乎乎的,我不耐煩的說:“這麼早,起來幹什麼?”爸爸說:“快,我們去拜年。”我問到誰家,爸爸說:“到了你就知道了。”我一想,管他是誰家呢,拜年肯定能得到紅包啊,趕快去吧! 

  我三下五去二穿好衣服,又很快結束了衛生間里的準備工作。連早飯都沒吃,一家人就出發啦。 

  走了沒多久,爸爸說到了。我問爸爸:“他們家住幾樓啊?”爸爸一臉嚴肅的樣子,只說了兩個字:“三樓。”就帶着我和媽媽很快上到三樓。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來啦,新年第一天的一大早就可以得到大紅包啦!來到那家的門口,我向屋裡一看,怎麼家裡還點着蠟燭,還有一個大大的黑相片掛在牆上。正當我疑惑不解時,爸爸把我叫進去,讓我對着相片跪下磕三個頭。我這才明白,原來相片上的那個人是死人啊!我的心情一下子糟透了,哪裡還有什麼紅包呀?一早上就來給死人磕頭,唉,真倒霉!磕完頭,我都差點兒暈了。 

  爸爸媽媽和那家的人說了幾句話,我們就走了。路上我恨死爸爸啦。爸爸告訴我:這叫拜新年,誰家前一年有人去世了,大年初一親戚和朋友就要趕早來給他們家拜年,這是一種禮節。雖然我接受了爸爸的話,但心裡還是很不高興。 

  你說,我這個新年過得真是,唉!

您正在瀏覽: 這個春節過得真難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春節過得真難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