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每當讀到這句詩的時候,我就想起了生我養我的故鄉。二十年了,我離開故鄉二十年了!今天,我終於功成名就,駕駛着飛船,從國外回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故鄉——湖南。

  天啊!我不是做夢吧!故鄉的變化令我難已置信:以前陡峭的山路變成了平坦的柏油馬路,貧瘠的土地變成了金黃的稻田,矮矮的土瓦房變成了一棟棟別墅,還有一個公園…

  爸爸媽媽和很多親朋好友都來了,他們說:“你都不知道,家鄉變化有多大。我們還怕你不認識回家的路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故鄉雖說經濟發展好了,但仍然保留着許多綠色。我看到了小時候曾經跟朋友玩的地方:清澈見底的小溪,和一大片綠色的草地。忽然,我看見遠處有一條河,我走過去一看,多麼美、多麼秀氣的河啊!清得可以看見下面的沙。我問:這兒也是新開發的河嗎?”一位老朋友說:“你不記得了,這是小時候的那條臭水河啊!”我想了想,是啊!這是那條全是工業垃圾的河啊!可如今,竟是一條可以與烏江媲美的河。

  我們回到家,聊起了過去的事,整個屋子裡充滿了濃濃的愛意。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科技的發展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故鄉的發展,不就是祖國在一點點的發展嗎?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我要更加努力!

  廣東惠州惠陽黨校附屬小學五年級:管藝璇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