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雨天,要命的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要命的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富家公子,人稱趙天生。他從小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使他養成好逸惡勞的劣性。他讀書還編了一句名言:春來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秋有蚊蟲咬腳桿,冬來又怕雪堆山。四季不是讀書天,回家過年等來年。很快,到了縣、省兩級考試 ,他深知自己不是那個料,就拿出房屋和土地孝敬縣、州兩級大人,把“秀才” 和“舉人” 兩頂 帽子都買到手 。 

  趙天生戴着“舉人” 帽子,開始準備進京參加國家級考試,只要考取了“貢士” ,考“狀元” 不過一步之遙,他心裡樂開了花。 

  趙天生帶着書童和保姆住在北京應殿試,一等就是幾個月,很快雨季也到了,所帶銀子花光,馬上就要鍋兒吊起當鐘敲,他趕緊給家裡寫信求救。 

  “下雨的天,要命的天。家裡有命,趕快送命。家裡無命,上街買命。母親的老命不行,父親的油命也行。另外,屎也趕快送來。” 

  家裡人看見這封信,嚇得一家人鬼哭狼嚎。隔壁的呂秀才見了,問:“你們這是為何?”家裡人也不方便說出來,就隨手把那封信給呂秀才。秀才看了看,明白了,說:“你們這個兒子真是個庸才,明明是想說雨季快來了叫你們送傘來,可他卻把傘寫成了命。還有,他也不是叫你們送屎,是叫你們送米吶!”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要命的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要命的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