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二十年過去了,雖然我在異國事業有成,但是難耐思鄉之情,就利用假期回到闊別已久的故鄉。

  我開着車行駛在寬闊的道路上,看到整個城市變的既陌生又熟悉:道路兩旁高樓大廈摩肩接踵,環形、直形立交橋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就連天空也藍的格外純凈、剔透,空氣無比清新。不知不覺,我來到父母家裡。他們雖已步入中年,但仍精神矍鑠。“孩子,一切都好吧?”聽着耳畔熟悉的鄉音,我的眼睛悄悄濕潤了。決定帶他們一起去看看思戀已久的趵突泉。

  踏着青石板鋪就的小路,來到泉邊。泉水還是那麼清澈、透明。泉邊石碑上“趵突泉”三個大字依舊蒼勁有力,看不出歲月的侵蝕。臨近中午,觀泉的人漸漸多了起來。三股泉水也隨着人流的增多而更活躍,伴隨着輕柔的音樂,像三個小精靈越蹦越高。原來現在的泉水是有感應功能的,可隨觀眾多少而自動調節高度和聲音。我驚嘆地看着這美麗的泉,思緒回到二十年前。夏日的午後,酷暑難耐,樹上的知了“知,知”叫個不停。爸爸經常帶弟弟和我來泉邊玩耍。有一次,我熱的心煩意亂,不住的擦着臉上的汗水。頑皮的弟弟悄悄接了一瓶泉水,猛的潑在我的身上。我愜意的享受這片刻的清涼,也以泉水“回擊”弟弟。他匆忙逃避,踉踉蹌蹌踩上石板的青苔,摔了個“嘴啃泥”。弟弟爬起來,沖我做了個鬼臉。我們稚嫩的笑聲,傳出很遠。爸爸說:“你們快別調皮了,泉水潤肺解渴,是消暑佳品,快喝幾口試試。”我喝了一口,一股清涼,甘甜的滋味湧上心頭,所有的暑氣似乎都消散了,就連我那小小的心靈也彷彿浸潤的甘冽、純凈。於是,炎熱的夏天泉邊避暑,品味泉水成了我們家的“保留節目”。遠在異國的我,多少次夢中回到故鄉,細細地品味這甘冽的泉水。泉畔兒童嬉戲的笑聲又把我拉回現實,我又喝了一口泉水。此刻,我的心又被深深震撼,我緊緊握住爸爸媽媽的手。我愛你,濟南!

  臨行前,我又帶上一小瓶泉水。不管身在何方,不論遇到怎樣的困難,看見這清靈的泉水,我都能擁有前進的動力。因為這是濟南的泉,家鄉的泉,有了它,就像在家裡一樣幸福,就像父母在身邊一樣溫暖!

  山東濟南市中區經五路小學五年級:張瑞卓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