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再相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再相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一個喜慶的日子,二十年前,實小五七班同學們約好了今天在母校相會。二十年了,這二十年同學們如同蒲公英一樣,飄向了大江南北,飄向了地球東西。今天見面,又是什麼樣子了呢?我難以想像。

  實小全變了,校前的復州大道已經擴??了許多,三排嶄新的教室書聲琅琅,一面鮮艷的國旗迎風獵獵,萬朵怒放的玫瑰芳香陣陣。這就是我的母校嗎?二十年沒見,你全變了,對不起,我快認不出你來了。我的車一進校門,早有一群帥哥美女圍上來。

  “哎呀!深圳的黃大老闆開的車好漂亮呀!發財了!”一個個兒高挑,穿帶時髦的美女贊訝着。

  “這不是柳——柳——柳什麼子,哎呀!我有了健忘症,怎麼就忘了呢!”我拍着頭說,

  “你不要騙我,我是醫生,哪裡是健忘,分明是貴人多忘事。”柳佳晴子的大眼睛更漂亮了,說話就像吵架一樣,還是那樣逼人。一個很熟悉的人,把我的肩拍了拍,我望着他,但又記不起他的名,他說:“你連我都不認識嗎?我是焉雨軒啊!”

  我說:“噢!你好!你好!記起來了,你現在在哪兒發財?”

  他說:“我讀博后就在一家世界五百強公司作了一名工程師,你的這款車是我帶頭研製的哦!雖是國產新牌子,“東方”可是當今世界上最響亮的牌子吶!”我說:“難怪這麼好開,還是個名牌!”

  有一群女同學過來,說:“你說我們是誰?還認得嗎?”

  我指着其中一位說:“張心茹!大舞蹈家,我在電視上看到過你。你自己編演的芭蕾舞“中國夢”太精美了!”這時,有一個嘶啞的聲音在喊;“快來!我們老同學難得見面,大家一起留個影。”這不就是胡熙太嗎?這麼多年了他還是這個聲音。有人說他在某電影公司當攝影師,電影《神奇的中國》就是他拍的。

  大家一起圍過來,站在花壇邊上,四級台階正好站滿六十個同學,(還有九個出國了)有人問,這是誰建的,就像是專為我們今天留影而建。“這呀!這是我們班的有名的建築師,周雨軒同學的作品,僅用了一年的時間就把實小重新設計,重新造建好了。你們說,漂不漂亮?”大家都投去佩服的眼光。

  聚餐時,有一點遺憾,大家都是自己開車來的,不肯飲酒,只能以茶代之。誰的公司上市了,誰的長篇巨着要出版了,誰的農場又豐收了,誰和誰戀愛結婚快生小孩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笑聲不斷,沒完沒了。華燈初上時,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但我們說好,再過20年我們還在這裡相會。

  再一個二十年又將是什麼樣呢?我期待着。

  五年級:黃旋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再相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再相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