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反腐敗排名退後10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反腐敗排名退後10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反腐敗排名退後10位 標籤:腐敗作文 排名作文 退後作文 2108年作文

中國反腐敗排名退後10位 

  在今年透明國際發表的反腐敗排名榜中,中國比去年退後了10位,排在第78位。就是說,中國的腐敗程度比去年嚴重了,或者其它國家的反腐敗獲得了更大的成功。 德國之聲報道,根據周二在柏林公開的159個國家的反腐敗指數,德國在與腐敗做鬥爭的國際排名中未能得到改善。透明國際德國分部主席埃爾斯霍斯特指出:“我們今年的反腐敗排名由去年的第15位降到第16位,排在了香港的後面。從統計角度講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在政治上卻很有意義。”

  美國和法國分別排在反腐敗排名榜的第17和第18位,英國排在第11位。排在最前面的國家,即腐敗現象最輕的國家是冰島,芬蘭和新西蘭。孟加拉和乍得是腐敗最嚴重的國家,排在最後兩位。中國排在第78位,在老撾之後,摩洛哥之前。中國去年的排名是第68位。就是說,中國的腐敗情況比去年有所加重。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哥斯達黎加的腐敗程度也比去年嚴重許多。在反賄賂方面有明顯改善的國家為土耳其,斯洛伐克和拉脫維亞。

  反腐敗的力度用0到10分來表示。最好的國家得到了9.7分,最壞的國家僅得到了1.7分。最近幾個月德國幾個着名大企業曝光的腐敗現象並沒有令透明國際德國分部的人吃驚。該分部副主席布洛姆貝格表示,企業董事會成員參與腐敗,而且大部分腐敗是所謂的“私人腐敗”是料想之中的事:“所有這些並沒有讓我們感到意外,而是證實了我們的推測。根據我們的經驗,人們大大低估了經濟界的腐敗現象。”

  埃爾斯霍斯特強調說,所暴露出來的腐敗只是一小部分,僅占所有腐敗的5%左右。因此他呼籲要加大打擊腐敗的力度。

  本次接受評判的159個國家中,有70個國家的得分沒有超過3分。三分之二的國家沒有超過5分。這實在是令人痛心的數字。埃爾斯霍斯特指出,不能簡單地用所謂“加強控制”或者“應該讓這些國家為自己負責”這樣的想法來解決發展中國家的腐敗問題。透明國際的回答是:“這些國家不僅要負責制定自己的計劃,還要與腐敗現象作鬥爭。我們則應在反腐敗方面與之合作。對我們來說就是在這些國家中組成反腐敗聯盟。我們不僅要與政府合作,更重要的是與民間組織,與媒體,與獨立的議會合作,給那些執掌財權的人施加壓力。”

您正在瀏覽: 中國反腐敗排名退後10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反腐敗排名退後10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