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緊張的名字叫軟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緊張的名字叫軟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根垂直立起的測試桿,測試桿紅白相間,每根測試桿上面特意裝有“電眼”。“電眼”與電腦通過電線相連,場上喇叭則能把“電眼”所見信息傳遞出來。這,就是駕駛員樁考考場。據說,樁考是駕駛員三項考試之中比較難的一種,因此緊張者頗多。交規和機械常識的考試屬於記憶,容易。路考九個項目隨機選三,比較容易。唯獨樁考,觀察點多,操作複雜,動作要求多,手腳配合密切、連貫。坐在考場之側環顧四周待考之人,發現有人出汗,有人目光獃滯,有人站在原地左右晃動,有人一口接一口喝水,瓶子之中沒有水了卻繼續在喝!上車考試者更為緊張。或忘記檔位,或錯掛檔位,或停車不知所措,或把車直接撞向測試桿……  

  緊張,讓許多樁考者紛紛落馬,據聞其中不乏幾次落馬之人!轉而想到生活,生活中有許多緊張的時候。初到幼兒園,阿姨陌生且不苟言笑緊張。邁進小學校門,身邊沒有一個相識之人緊張。橫穿沒有斑馬線的公路,面對眼前川流不息的車水馬龍緊張。SARS來了,深知其威脅而卻又不知如何防禦緊張……  

  當然,不善交流者往往在與人交流時也緊張。眼睛不知所放,手腳不知所置,額頭手心冒汗,心臟怦怦不已。接下來的事情大多雷同,交流失敗不在話下。  

  樁考緊張需要補考,與人交流緊張,或許補考的機會都不復存在!緊張確實貽誤了許多東西!而為何會有緊張?緊張的根源很多,而缺乏自信當屬緊張產生的重要原因。比如樁考,一共三個動作:其一貼庫,從前向後把車倒進一個用測試桿碼成的夾道;其二移庫,從左向右用“兩上兩下”四個動作把車做近距離移動;其三倒庫,仍舊是從前向後把車倒進一個用測試桿碼成的夾道,只是方向與貼庫相反。如果技術過硬,斷然相信自己。倘若相信自己,緊張必要稀釋、甚至煙消雲散!  

  突然想到這樣一句:緊張的名字叫軟弱!是的,緊張的名字就叫軟弱!自信的人或許也緊張,但那個緊張不過是瞬間一閃,不僅不會對工作產生影響,而且更不會伴你始終。與人交流呢?相信自己,在相信自己的前提下與人交流,如此交流,則再不會與緊張為伍。

您正在瀏覽: 緊張的名字叫軟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緊張的名字叫軟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