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情是相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是相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4月16日的時候,我才發現了友情是多麼偉大…… 

 在籃球比賽中的關鍵時刻,因為我不小心擋到了陳渝,影響他投籃,我們以18:20的成績敗給了五一班的同學。“李文倩,就是你害的!”一位同學來譴責我。我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的傾聽,我知道,他們應該這樣來說我,有資格來罵我。又有一位女同學來到我身邊,只見她嘟着嘴,低着頭,取下我手臂上的紅領巾,然後又走開了。在這一剎那,彷彿所有同學都對我冷淡了,我的心像刀割一樣疼痛。忽然,幾滴晶瑩的淚水滑過我的臉頰。 

 在走出校門的時候,我本以為自己會孤獨地穿過小巷,即使有人,也只會來譴責我,我低着頭想,又有些淚水掉在了地上。當我抬起頭來時,發現有兩名同學在等我,走近一看,竟是余欣然與文袖紅!我一下子呆住了,她們是來等我的嗎?還是來責備我的?我硬着頭皮走到她們面前,一聲不吭。 

 “李文倩,別傷心了,我們已經成功了!”余欣然的話像一束陽光溫暖了我的新心房。我一下子捂住嘴,眼圈紅了起來,放聲大哭起來!“都是因為我,要不是我擋住了陳渝,我們也不會輸了!嗚…… ”文袖紅看着我的樣子,自己也快哭了,她緊緊握住我的手:“李文倩,你不要這樣,我也快哭了,這也不是你的錯,比賽時總有一邊會輸的,你已經努力了,不要把責任強加到自己的頭上!”說著,文袖紅的淚水掉到了我的手上。我還是低着頭,沉默不語。忽然,讓我萬萬沒有想到,一個擁抱抱住了我:“是啊!這次輸了沒關係,在運動會上努力,不管輸了還是贏了都不要僅!我們已經成功了!”忽然,又有一雙手臂抱住了我,我已經被喚醒了,余欣然和文袖紅把我從自責的世界的世界里拯救了過來。 

 我終於開口了。“可是我還是很慚愧啊!”“沒什麼,在奧運會上,還不是有失敗者,但他沒有放棄,繼續努力,就勝利了。同樣的道理,我們輸了沒關係,只要努力,勝利就在前方!”余欣然安慰我,“加油哦!”聽了這些話,我的心中充滿了信心,這次比賽輸了沒關係,下次一定要努力。 

 自從這件事過去后,我一直都記得,從現在開始,我才發現友情是多麼偉大!

您正在瀏覽: 友情是相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是相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