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要珍惜每一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珍惜每一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聽着鍾,嘀噠—嘀噠—,指針旋轉了一圈又一圈,似舞者那精美絕倫的舞步,在繁亂中,有條不紊的進行着。

  忽然,鬧鐘響了。你發出“呀的一聲,說道:時間到了。是啊,你的生命就此終結。然後下一個人又來預定時間,周而復始。一顆有一顆生命的種子,排着隊,隊伍井然有序的進行着。

  有的人,認為生命是一條小溪,緩慢地向前流去。於是他盯着時針,慢慢地走着,感嘆道:時間真多,一生真長。有的人,認為生命是一條大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奔向海洋。於是他一邊盯着秒鐘,一邊孕育生命的種子,感嘆道:時間飛逝。生命是最合理公平的,它從不多給誰一份,勤勞者收穫了他的串串果實,虛度者得到了他的縷縷銀絲,兩手空空。

  時間就是生命。

  於我,一個初三學生,似乎自己仍是一個小學生,儼然已不知時光已過多載。只停留在自己的臆想中,彷彿自己還是個孩童,無憂無慮。看着牆上飛速旋轉的鐘,才知生命僅余不多,若不珍惜,到頭來兩手空空,豈不白來人間一遭。

  有人說,人應該生下來就是中年,然後在漸漸年輕起來……那樣,他就會珍惜時光。試想,30歲的你,想着10歲的童年,耳畔縈繞嬉戲聲。追逐聲、哭聲、笑聲……、卻有着60歲的身體,兩鬢斑白、滿臉皺紋、身體佝僂,杵着拐杖,滿是歲月的痕迹,生命已所剩無幾……

  生命,是一面掛鐘,只會向前駛去,永遠不會倒流,生命,是一塊玻璃,晶瑩剔透,卻極易破碎。生命是短暫、脆弱的。

  生命,是一支歌,經久不息;生命,是一幅畫,繽紛多彩。生命是純潔美好的。

  我們,雖無法使時光迴轉,重拾青春年華,但我們卻能珍惜現在,珍惜擁有,讓生命之花怒放。

  五年級:純潔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要珍惜每一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珍惜每一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