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吸毒的危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毒的危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走在那一排排鑲嵌在地板上的玻璃柜上,心裡陣陣傷感。因為,那下面陳設的不是別的,而是一個個因為吸毒而被奪去寶貴生命的骷髏。 

  那天,我和爸爸來到了位於新客站方向的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當時,那裡正在舉行有關毒品的知識展覽,所以我就有幸參觀了。然後就出現了本文開頭的一幕。

   

  可是,人為什麼要吸毒呢?這是有眾多因素造成的。其中最主要的是由於毒品在人們剛吸食的時候會讓人產生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容易讓人上癮,時間長了,人們就無法擺脫對它的依賴性。 

  我在字典里查了毒品的意思。就是作為嗜好用品用的,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它的品種有很多,包括鴉片,嗎啡、海洛因、大麻、可卡因、冰毒、搖頭丸等。它用上了癮後會對人體有嚴重危害。吸毒造成的感染性疾病:靜脈注射毒品給濫用者帶來感染性合併症,最常見的有化膿性感染,及令人擔憂的艾滋病問題。此外,還損害神經系統,易感染各種疾病。 

  在這裡,我要介紹可卡因。它是從古柯葉中提取的一種藥物,白色結晶狀粉末。有局部麻醉作用,能使中樞神經興奮。毒性大,慢性中毒較嗎啡比起來還是可卡因嚴重。 

  毒品的危害很大,如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壞了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困難中。 

  那我們應該怎樣預防毒品呢?為此,我們全家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在這裡,我為大家總結了幾點: 

  1.可以向家長、老師了解一些有關毒品的知識;提高識別能力,避免受騙上當而誤吸毒品。  

  2.不聽信任何人的教唆、引誘,堅決拒絕嘗試吸食毒品。  

  3.在發現有關毒品的不法活動或可疑情況,應立即設法向家長、老師或公安部門報告。  

  在這裡,我要對大家呼籲:花樣年華要珍惜,抵制毒品要記牢! 

  上海市民辦實驗小學 五(4)班 

  馬詩沁 

  2007年9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吸毒的危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毒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