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樂趣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沒有了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了陽光,學習沒有了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這是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的話,的卻,書籍能夠激蕩人的胸懷,陶冶人的情操。同時讀書也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樂趣。

  書,使我懂得了許多。曹文軒的《根鳥》,一個為夢而不懈追求的根鳥,使我懂得了不懈追求;海明威的《老人與海》,不向命運低頭的桑提亞哥,使我懂得了不向命運低頭,永不服輸;大仲馬的《三個火槍手》,積極向上,不畏艱難的達達尼昂,使我懂得了時刻保持一顆平穩的心,遇到困難時不要退縮;還有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從書中懂得的道理使我感到閱讀的快樂。

  書,使我見多識廣。《三國演義》,使我見識到了三國時期的明爭暗鬥;《駱駝祥子》,使我見識到了民國時期一名黃包車夫生活的一波三折;《昆蟲記》,使我見識到了自然界的豐富多彩;《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見識到了……從書中見識到的豐富知識使我感到閱讀的快樂。

  書,給我以藝術的熏陶,讀書,也為我帶來了無盡的樂趣。我愛讀書,因為它帶給我了收穫的快樂。

  (柳河縣實驗小學六年 吳屆儒) 

  (指導老師 於萬紅)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