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長會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去開家長會了,我在家裡心想:我最近一段時間在學校里沒有不完成作業、淘氣、和同學鬧矛盾的現象出現,老師應該不會問爸爸說我些什麼吧。於是我便心安理得地等着爸爸的歸來。 

  盼啊,盼啊,好不容易才聽到爸爸的腳步聲,我便興沖沖地去開門。爸爸剛進門,我脫口而出地問:“老爸,家長會開得怎麼樣,老師說了些什麼,有沒有表揚我呀?”爸爸不由自主地把臉一沉,厲聲道:“表揚?表揚我倒沒聽到,批評倒是不少,快去找一根大竹片,準備吃青椒炒肉絲吧。”我一聽,臉色立即由肉色變成青色,再由青變紫,最後變成白色,我的腿也在發軟,差點坐到地上了。爸爸一看,撲哧一聲笑了出來,還裝出一副得意的樣子說:“瞧,把你嚇的,我剛才是騙你的。”我一怔,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我生氣地說:“老爸,你真壞,看我不告訴媽媽。”可爸爸又說:“今天的家長會老師和校長可說了不少事情喔。首先強調交通安全的事。”我一聽到“交通安全”四個字,我的耳邊就響起了嗡嗡聲,從我上一年級起,我都聽爸爸說了將近一千遍了,我早就聽膩了,可又沒辦法不聽呀!爸爸接著說:“過馬路一定要小心謹慎,有紅綠燈,就看紅燈亮了再過,沒有紅綠燈就過斑馬線,但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沒有車才行。”這個話題剛講完,接二連三的廢話也跟着來了。什麼上課要認真聽講啊,認真完成作業啊,不要粗心啊,積極舉手發言呀……聽得我的瞌睡蟲都快爬出來了。在爸爸那一堆老生常談中,我覺得有幾句話說得我還是心服口服的。那就是:要知道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否則考不上重點中學,你後悔都來不及。 

  爸爸的這幾句話不斷在我耳邊迴響,它彷彿給我敲響了警鐘,讓我感受到了學習的緊迫性,決心抓緊分分秒秒的時間,努力學習,爭取考上自己理想的中學。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