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與子,情深似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情深似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篇課文主要講:美國洛杉磯發生了大地震,一位父親沖向孩子的學校,當時學校已塌,孩子生還的機會渺茫,別人都放棄了尋找孩子,只有一位父親堅信兒子在等着他的救助。父親不停地挖掘,終於聽到了瓦礫底下孩子的聲音,在路人的幫助下,開闢了一個出口,救出了孩子。 

地震發生后,在學校倒塌的廢墟上,一位滿臉灰塵,雙眼充滿血絲的男子趴在瓦礫堆上挖着、挖着、、、、、、當我讀到“挖至第38個小時”這兒,我不禁在心裡讚歎:天哪!38小時就是一天零14個小時,是什麼力量促使這位父親不顧安危和疲勞,去挖掘學校的廢墟救兒子?是偉大父愛和他作為父親對待兒子的責任心!繼續讀,我認為兒子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他信任父親,相信父親,相信父親對他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什麼事,我總是和你在一起。所以他就這樣,等待着父親來救他,而且,他不斷給予同學們鼓勵,讓同學們有信心。最令人驚嘆的是他說的一句話,“先讓我的同學出去吧,我知道你會跟我在一起,我不怕,無論發生什麼事,你都會和我在一起。”7歲的孩子,竟然會在如此危險的關頭,讓同學先離開危險,若沒有對他人的那種責任心,他一定會先顧着自已上來。 

相比,我十分缺乏這種信任,別人好心要幫助我,我生怕人家把事情搞砸了,所以不領情;還有幾次,我讓媽媽給我買東西,由於當時沒時間,媽媽許諾下次給我買,但是我不相信,硬要她當時給我買。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對別人要信任,要有責任感;在危險時,要給人以鼓勵和自信心。 

父愛,偉大!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情深似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情深似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