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續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續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濫竽充數(續寫) 

  南郭先生騎馬逃出了齊國,住在了某小鎮。 

  不能為齊王演奏一直優美動人的曲子這使南郭先生覺得很慚愧。他一定要拜一位樂技高超的大師為師父。終於,他如願以償。 

  南郭先生的師傅指導他:“要多觀察大自然的一草一花一木,逐漸對它們產生感情,作曲演奏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對事物的感情表現出來,當然,也要練就一副好嗓子。”南郭先生謹記師傅的教導。 

  每天清晨,南郭先生站在河邊,按照師傅教給他的方法練嗓子。南郭先生練嗓子的時間早則天還沒亮,遲則太陽露了一點兒臉,從來不誤。終於,他的聲音雄厚有力,有山嶽一般的氣勢,得到他師父的讚賞。 

  有一次,天上烏雲密布,南郭先生還在認真地觀察,毫無察覺。不一會兒,大雨滂沱,南郭先生整個人都被雨淋濕了,數日後便得了重感冒。但是,他堅持不懈,終於譜寫出了幾首動聽的曲子。 

  齊國音樂比賽就要開始了,南郭先生告別了自己的師傅趕赴齊國報名去了。到南郭先生上台表演的時候,台下丟果扔瓜,讓南郭先生下台。南郭先生不慌不忙,唱起了他最拿手的歌曲。那聲音,猶如高山流水,簡直就是天籟之音,瞬間征服了評委和觀眾。 

  南郭先生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得到了這次比賽的冠軍。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續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