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盼青山綠水共為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青山綠水共為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聽奶奶說,河北老家是個青山綠水的好地方。今年國慶節放假,爺爺、奶奶第一次帶我回老家。沿途看到一片豐收景象,還看到紅磚白牆的新房和不少樓房。爺爺、奶奶非常高興,說家鄉變化真大呀!可放眼望那山,低頭看那水,卻令人有點兒失望。

  一路上,奶奶百感交集。她說她小時候,村后是碧草綠樹滿山坡,村前流淌着清清的河;小孩子們在水中嬉戲;牛羊在水中飲水解渴;小河的水清澈見底,河底可見青色、白色的鵝卵石。可現在被採的礦山光禿禿的,植被破壞嚴重,遇到山洪暴發時,礦渣泥土流入河道,河水變渾濁。有毒有害物質也污染了河道。已看不見那青的、白的鵝卵石,河邊也看不見洗衣洗菜的婦女們,孩子們也失去了水中嬉戲的天地,牲畜只能飲井水。看得出奶奶的遺憾與惋惜。

  回到家鄉后,鄉親們與奶奶談起如今的好光景。也說起山上開礦山下遭殃的事。只聽一位老奶奶說:“記的小時候咱們在一塊兒洗衣服,洗菜,那水多清亮啊!可現在洗菜怕有毒,洗衣怕身癢,連牲畜喝了都難受”。奶奶深沉地說:“這都是不重視環境保護的惡果”。

  回到北京后,奶奶顧不上休息,連夜給當地政府寫了一封情真意切的信。希望政府大力宣傳保護環境、利國利民的意義。主要內容是說,農民要脫貧致富搞採礦經營,但要重視環境保護。上山採礦要有規劃。加強管理,依法治理,嚴禁亂采亂伐現象。要處理好礦渣廢水,不能亂堆亂排,污染河道。山上的樹也不能亂砍亂伐。要教育農民樹立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意識。不然長期下去,會身受其害,危害子孫萬代。與此同時,奶奶又聯絡在京的同鄉,盡心儘力幫助當地建立礦渣處理站。還要植樹造林,綠化美化山區,改善生態環境。趁此機會我也要把儲蓄罐里的錢倒出來,捐給老家,盡一份微薄之力。

  奶奶和我們全家都期盼着———故鄉的青山綠水再現。 巨人國展教學部 五年級 劉晴晴 指導教師:檀北冰

您正在瀏覽: 盼青山綠水共為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青山綠水共為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