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媽媽擦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媽媽擦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媽媽擦鞋 

  媽媽有一雙棕色的皮鞋,已經穿了四年。鞋身已經磨破了不少的方,鞋上的裝飾也脫了色。如果是我,這鞋早扔了,可媽媽還把它當寶貝,經常精心為它做護理。這 

  幾天媽媽上班很辛苦,沒顧得上得擦鞋。這不,鞋子變得髒兮兮的,難看得很。 

  “媽媽,讓我幫你把鞋擦擦!”“乖孩子,媽媽不用你擦鞋。呆會媽媽自己擦。”我想幫媽媽把鞋擦擦,沒想到媽媽一邊忙着做飯,一邊笑咪咪地拒絕了我。看者媽媽操勞的樣子,我想一定要幫媽媽把鞋擦乾淨。 

  呀,對了,我心裡有了主意。趁媽媽不注意,我把鞋子“偷”進了房裡,開始 

  為它“洗澡”。這雙鞋可真有些髒了,鞋上滿是塵土,鞋縫裡也全是黃泥。該得怎麼給它洗澡呢,我可真有些頭痛。我對着鞋子開始了研究,還是先把泥土擦乾淨吧。我拿着毛巾開始清理起鞋上的塵土來。沾了水的毛巾一下就把鞋面擦乾淨了,可鞋縫 

  里的泥巴可讓我犯了難。這些泥巴已經幹了,毛巾又伸不進去,怎麼辦呢?我想起了擦鞋叔叔的辦法,拿起鞋刷用邊上的刺毛一點一點地把這些泥土颳了出來。這可真累 

  人,那泥土好象存心跟我作對似的,好久才颳去一小半,我呢,已是汗而如水下,把衣服都濕透了。我就不信,憑我一個五年級學生還擦不幹凈一雙鞋。擦一把汗,我咬咬牙,繼續“奮鬥”起來…… 

  鞋上的泥終於消滅了,我顧不得休息,趕緊找來鞋油,為鞋上油。這是什麼味,那麼難聞,可要把人熏死不可。才打開鞋油蓋,一股味讓我直想吐。沒想到鞋油竟然這種味道。我咬着牙,屏着呼吸,那起刷子飛快地把鞋油刷在鞋上。 

  鞋子終於擦好了,我的臉上、手上沾上不少黑乎乎的鞋油。看者乾乾淨淨的鞋子,我一邊擦着汗,一邊想辛苦的付出真值得,媽媽一定會很開心! 

  指導老師:肖佳慧

您正在瀏覽: 我為媽媽擦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媽媽擦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