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圍棋改變了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圍棋改變了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活潑、好動的男孩,但是有點膽小、愛哭,所以常常被同伴們嘲笑、欺負。或許上天真有把“醜小鴨”變成“美天鵝”的愛好,一個像是特意為我準備的機遇找到了我,也改變了我。那是一年級時,我接觸了圍棋,進入了圍棋啟蒙班。

  在一次定段比賽中,我一點把握也沒有,心裡很緊張,第一局我就慘敗,之後我雖然險勝了一局但沒有成功上段,我的信心一下子跌下了谷底。爸爸告訴我:要戰勝對手,首先要在心理上戰勝自己;要坦然地面對勝負,心情要平靜。於是我不斷地找對手下棋,鍛煉自己的心裡承受能力,慢慢地與強手交手我也不畏懼了,也敢於面對一盤又一盤的失敗,並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吸收每一點經驗,漸漸地我的棋力提高了。

  一次,老師安排我和一位比我高級別的同學對弈,我心無旁騖地使出渾身解數,小心布局,謹慎計算,最終贏了!之後我與同學下棋贏的次數越來越多了,對自己也越來越有信心了。

  如今我成了一個勇敢的小小男子漢,膽小、愛哭的我已不見蹤影了。我因為圍棋而改變。

  五年級:chendeyu

您正在瀏覽: 圍棋改變了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圍棋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