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圍棋好處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圍棋好處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國古代人們就把琴棋書畫為衡量一個讀書人的標準,要求讀書人要學會琴棋書畫,還要樣樣精通。遠在4000多年前,“堯造圍棋,教子丹朱。”用黑白兩種棋子代表兩方軍隊士兵,進行圍攻對弈,培養丹朱指揮能力和判斷力,結果將一個粗魯愛打鬧的兒子,教育成為一名有知識又善於用兵的將軍。堯用此方法教子成功,因此圍棋便一代一代流傳至今。

圍棋是我國古代文化的瑰寶之一,值得發揚。學圍棋也符合現代素質教育的發展,學圍棋能充分增強同學們的智能和記憶力,並且能鍛煉同學們思維的條理化判斷能力和獨立思考能力,還有助於同學們競爭意識和意志品質的培養。學棋不會引響學習,只會對學習有幫助。圍棋大師陳祖德題詞:“紋枰對弈,情趣高雅。靜中有動,其樂無窮。”希望圍棋後繼有人。

圍棋學習我身有體會,2005年的六一兒童節,市裡舉行一次少兒圍棋賽,那時的我對圍棋一翹不通,只是好奇湊熱鬧而以,誰知那個“吃子”遊戲比賽中的我勝了三盤得6分,結束時還得了鼓勵獎。從此以後,我便愛上了圍棋,和圍棋結下了不解之緣。賽后我便吵着鬧着要學圍棋,爸媽對我約法三章,一要學好,二要不防礙學習,三要堅持不懈。我為了下棋,什麼條件都答應,因此我便進入了撫州棋院學習圍棋。從此便如飢似喝地努力學棋,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次次比賽中成績都很好,並且多次獲得市區比賽前三名,還獲得省賽銅牌。對爸媽的諾言沒有辜負,學習反而一天比一天進步穩重,特別是數學,考試屢屢滿分,得到老師表揚,同學們的讚揚。有時同學們問我:“為什麼你成績總是這樣好,你有什麼經驗?”當然我毫無保留地告訴他們四個字:“學圍棋去”,是圍棋幫我開發了智慧,同學們一聽便目瞪口呆,大家在我的引導下,學圍棋的同學越來越多,圍棋之花在我校怒放。

圍棋對我來說,現在成了我茶餘飯後的娛樂活動,弈棋能調整我的心態。當疲勞時,下盤棋,疲勞就會煙消雲散;當憂愁時,下盤棋,會快樂無比。怪不得古人用弈棋來修心養性,王安石詠棋中寫道:“莫將戲事擾真情,且可隨緣道我贏。戰罷二奩分黑白,一枰何處有虧盈。”這是圍棋的真實寫照。圍棋將永遠陪伴着我,也成了我的愛好之一。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學圍棋好處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圍棋好處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