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上最節儉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最節儉的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這條黑褲子我幫你扔啦!”“不行,才破了79個洞,你太不節約啦”別以為我是在和有精神分裂症的人說話,我可是在一無精神病,二無癲癇症的老娘談話!哎,自從我出生,我就有了無數個一,只用過一條尿布,只有一張小床,只有一隻筆……別以為我家是困難戶,雖然收入不低,我媽卻是太節儉了! 

  我七歲那年,她拿了一條穿了21年的褲子去申請吉尼斯紀錄——破了1036個洞,全是用碎布補上的!到了吉尼斯記錄總委會的門口,已是深夜了——她為節約飛機票,率領我走來的!還好,組委會早關上了大門,幸虧我媽心情不錯,下榻了一戶人家。第二天,當把褲子呈給組委會委員時,他驚奇的說道:“天啊,你的縫紉技術如此之妙,竟把一塊塊碎布變廢為寶,真不錯!……讓我數一數用了多少塊吧!”於是,我們就開始了在後面的等待。一天,兩天……過去四天了,可杳無音信。忽然,一輛120停在了門口。啊?!傷員,竟是那位先生。他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是:“對不起,女士,我數了好長時間也數不清你用了多少塊,最後,我眼前滿是白晝的星星…… 

  再看看我家,有一樣東西就是一件“古物”,每一樣東西隨便一看“年齡“都比我大,看這桌子,是一位“老公公”而且特別愛“發脾氣”,微微一給它“負重”,它就開始罷工了,“嗵”的一聲“嘩啦”,它的“關節炎”又犯了,剛給維修處打電話,那邊一接,一聽就是媽媽的聲音,馬上就說:“呦,是xx街xx院x單元x樓xxx號吧,您這是第38次打電話了,等着,我馬上去。”天啊,這連我家門牌號都記得清清楚楚! 

  再看看我家的電視,人家的電視早就更新換代了,彩色的,純平彩顯,52寸,48寸都屢見不鮮了,可我家呢,小小的,還是10年前姑姑家淘汰下來的,小小的是彩色的,但是——經常短路!只能接收中央1台,中央3台!我家呀”古物真是“無處不在”! 

  我們家響應國家號召,提倡了"四節約":節約一滴油,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張紙,節約一粒米,媽媽簡直是“滴滴計算、粒粒計較”。而我則苦不堪言。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媽媽的做法精神可嘉!不過勤儉節約固然是美德,但適度消費也是愛國呀!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最節儉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最節儉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