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刻骨銘心的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骨銘心的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0月13日,一出慘劇發生在佛山黃岐五金城,兩歲的小悅悅走在巷子里,被兩輛汽車三次碾壓,而後七分鐘里,身邊經過的十八位路人沒有實行施救。最後,一位拾荒阿姨找到了她的媽媽,並送往醫院搶救。但是不幸的是10月21日,小悅悅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我知道了這個消息后,很是痛心。十八位路人看一眼就匆匆走開,對這位奄奄一息的小女孩不聞不問,我想他們的良心會受到嚴厲的譴責;而那位拾荒阿姨的愛心和道德水準是值得我們學習和宣揚的。

  小悅悅事件發生后,許多網友都與我有同感。懲罰肇事司機與譴責那十八個路人,對阿姨的道德與行為感到敬佩。有網友提出了自己對現在的社會道德水平如何提升的建議,如在學校里加強思想品德的教育,小區、街區對思想品德和愛心進行宣揚和表彰。

  另外,一位網友的建議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寫道:“在現在的社會中,有許多想見義勇為的人卻望而卻步,害怕招惹上麻煩,致使社會道德水平嚴重滑坡”。建議完善立法,對見義勇為的行為進行宣傳和適當的保護,以激勵更多的人見義勇為,提升社會道德水平。

  廣東省省委書記汪洋在省常委會上要求認真反思“小悅悅事件”,結合貫徹全會精神,採取積極有效的行動,努力提升全社會道德水平。汪洋還呼籲,每個人要用良知的尖刀來深刻解剖自身存在的醜陋,忍住疼痛喚起人們的警醒。

  10月23日,廣州舉行萬名市民書寫拒絕冷漠,悼念遭碾壓身亡女童的活動,傳遞愛心、傳播文明,把關懷帶給社會的同時,把“愛心”和“文明”從一個人身上傳遞到另一個人身上,最終匯聚成一股強大的社會暖流。讓我們一起拒絕冷漠,喚醒真愛,我們都應該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惠州市下埔小學五年級:楊蓓蓓

您正在瀏覽: 刻骨銘心的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骨銘心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