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刻骨銘心的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骨銘心的一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刻 骨 銘 心 的 一 課 

  羅韻 

  今天放學,我一到家就做作業。 

  老師要求我們首先做數學,可是一想到還要打草稿呢,就感到沒勁。於是我就用心算,但很費勁。這時我想起用計算器,那樣既省時又省力。我正要伸手去拿,又想到:這個單元要求掌握的是筆算而不是用計算器算。於是,我又把手收了回來,但轉念又想:反正我用計算器就這一次,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回我猛地拿起計算器,認真算了起來。 

  我把作業全部做完后,就拿給爸爸簽字。爸爸一檢查,發現了一個問題:一般這麼難的計算題加上打草稿的時間應超過一小時,今天怎麼這樣快就做完了,而且還全對?她是不是偷懶?於是,爸爸問我:“你今天語文作業多嗎?”“很多嗯!”我回答道。爸爸就奇怪了,“你是不是撒謊了?”“沒有,我----我沒撒謊。”說時,我額頭上滲出了冷汗,心想:糟糕,可能爸爸猜到了我的做法。“那拿你的草稿給我看!”爸爸說道。 

  回到房間,我本來想趕草稿,但我不想再騙下去了。於是,我只好向爸爸坦白。爸爸聽后很憤怒:“做人就要誠實,不可弄虛作假,更不能撒謊!像你這樣就能學好嗎?絕對不會!那樣只能使自己的計算能力變差,學期考試你打算怎麼辦?還拿着計算器算嗎?”爸爸說完話,又給我講了一遍《狼來了》的故事。聽完,我臉紅了,慚愧地低下了頭,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 

  爸爸給我上了刻骨銘心的一課 。事後,我很後悔,後悔自己知道那樣做是錯的卻還要那樣做,後悔欺騙了爸爸,更欺騙了自己。 

  (指導老師 羅陽昌)

您正在瀏覽: 刻骨銘心的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骨銘心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