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田園情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田園情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從鄉下跑出來的女娃,雖然自出生起就很少待在鄉下,但那種對自然的無比眷戀與渴望之情卻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日漸濃郁。小時侯,每到放暑假時,炎熱夏季中午我不愛待在家中,與幾個夥伴鑽在滿是知了與毛毛蟲的樹林中瘋狂玩耍,或是抓螺螄、河蚌、釣龍蝦,要不就去偷鄰居家的李子、蘋果梨,精力之旺盛讓媽媽無可奈何。

  上學后我文靜了許多,但這是假象,內心還是蠢蠢欲動,想着法子玩,一個朋友用了個不太文雅但挺貼切的詞語評價我——“悶騷”,當時一時愣住,事後我們都哈哈大笑。

  大了,我還是沒變,尤其是我的田園情結,第一次到他家時,我就被他們家的葡萄架吸引了,碧綠的葉子爬滿整個架子,那種綠在五月的陽光下顯得那麼可愛,在朝我微笑。那時已經在幻想如果躺在葡萄架下看看閑書,吹吹涼風,一定是件很舒服的事情!他大概看出了我的心思,又帶我到屋後去,那種着許多的果樹,他熱心的介紹道:“我媽什麼都種的,你看……”是啊,雖然果樹不是很多,但種類很多,有桃樹、橘子樹、柿子樹……竟然還有幾顆草莓,還見縫插針在果樹下種上些西瓜、香瓜……往屋后的水塘望去,竟還有菱,還有些我叫不出名字的綠色植物。

  到這,我是滿心歡喜,這與我的田園情結如此吻合。

  七月流火,每天我最盼望的時光就是傍晚時分,終於得以從空調房逃出,去呼吸那帶着熱氣的自然空氣。搬出家中的躺椅,葡萄架下一躺,拿出兩本書就那麼隨心所欲的翻。有時什麼書也不看,夕陽未落,把自己扔在熱氣騰騰的自然中,任思緒到處飛舞,十分真實。細心的他會把葡萄洗乾淨端給我,或是為我的杯中添上些水,然後笑嘻嘻地和我說幾句話再走開,有的這樣陪伴就足夠了。在他的眼中,這些景色在他的眼中或許太平凡了,但是他卻在用心點綴我的田園情結。

  如果可以,我就在鄉下造一幢房子,可以不大,布置得樸素點,但一定要有一個小院子。蔬菜我不會種,但我要一定會點幾棵絲瓜,夏季來臨時爬滿牆,爬滿樹;葡萄是一定要有的,無論是躺在葡萄架下還是品嘗葡萄都是我的最愛;還有紫藤,我要用幾根竹竿來做個小長廊,再讓紫藤攀爬上去,還有我喜愛的那些花花草草也一定要落戶我的院中,這麼想想,我美得都快醉掉了……

  這不是夢,而是我將來要做的事情,啥時與他商量下,列入我們的下一個五年計劃中。

  我將自己的心放入塵埃中,活得實在與樸實些,幸福生活就在身邊。

  五年級:張老師(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田園情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田園情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