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四個調皮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四個調皮蛋》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四個調皮蛋》有感 標籤:調皮蛋作文 皮蛋作文 四個人作文 四個女兒作文

友誼,是產生力量的源泉 

  ——讀《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四個調皮蛋》有感 

  在這個暑假中,我看了幾本書:《居里夫人》、《思維與智慧》等等。但是,我最喜歡的書還是——楊紅櫻老師寫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四個調皮蛋》。 

  《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四個調皮蛋》,這本書的內容生動、有趣,很符合我們生活中所發生的一點一滴。這本書主要寫了: 

  淘氣包馬小跳與他的三個兄弟——河馬張達、猿猴毛超、企鵝唐飛,在學校里發生的有趣的事情。他們四個好朋友的成績都是一般般,但他們都有一顆善良的心。最後,他們在郊遊的時候,當了“小英雄”——在馬小跳的指揮下,張達、毛超、唐飛用了自己的“絕技”,以團結的力量捉到了偷花賊。 

  在這本書中,讓我對這四個主角感到敬佩的是:他們的友誼以及他們團結的力量。是啊,要不是他們的友誼,互相的了解,我想:就不會有團結,就不會捉到偷花賊。所以,我覺得:友誼,是產生力量的源泉。 

  就好像,有時候,我遇到了困難,朋友們都會陪我一起克服。這是什麼?這就是友誼,是友誼產生團結的力量,讓我在和朋友們的幫助下度過難關;又例如,一個名叫林浩的小男孩,在四川大地震中,和很多同學沒有及時跑出,被壓在了廢墟下。但此時,年僅9歲的林浩展現了超越年齡的成熟與冷靜。他爬出廢墟后並沒有逃離,而是再次鑽到廢墟里開始救助自己的同學。艱難地救援后,他把兩名同學背出了廢墟,自己也受了傷。他的班上有10人被救,其中兩個是他救的。這又是什麼,是什麼讓一個年僅9歲的小男孩在自己安全的情況下,不顧危險再次鑽進廢墟救同學?是友誼,是友誼產生的力量。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朋友,更有無限的力量。因為,友誼,是產生力量的源泉。這個道理,我是從一本書裡面領會到的,那就是—— 

  《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四個調皮蛋》!

您正在瀏覽: 讀《四個調皮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四個調皮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