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國學動漫城》有感——“孝”讓道德支柱永不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學動漫城》有感——“孝”讓道德支柱永不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觀《國學動漫城》有感——“孝”讓道德支柱永不倒 標籤:觀《國慶大閱兵》作文 《圍城》有感作文 《邊城》有感作文 讀《邊城》有感作文

  觀看國學動漫城后,一閉上雙眼,所有的一切,讓我回到了春秋戰國時代。

  孝是一種美德。古時候。孔子的學生——子路,特別地孝順父母。一天,子路的父母非常想吃米飯,可是家裡的米恰巧沒有了,望着父母為自己操勞而蒼老的面孔,於是子路中午,翻山越嶺爬涉了十幾里的山路,終於買到了米,子路擦去了頭上的汗水,匆匆忙忙地趕回了家。當他到家時,已經是傍晚時分了,便馬上給父母做飯。望着父母幸福地吃上了香噴噴的米飯,子路高興得連疲勞也忘記了。從此,大家一見子路就誇他是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他是值得我學習的。我能為父母做些什麼呢?周六了,我多想讓父母安心的休息啊!於是我早早地起了床為父母做早飯,我把粥熬好,把雞蛋煎好,便把父母叫起了床。看着父母美滋滋吃上了我親手做的美味早點,我明白了,孝也是幸福的!

  孝,是中國五千年文明的支柱,是每一個國人永遠不會忘記的,古人尚且如此,咱們當今的年輕人又怎樣呢?如今的很多年輕人親手締造了一個新詞彙——“啃老族”。顧名思義,所謂的啃老族,就是在自己已經成年,完全可以工作(且不是正在學校上學的學生),卻要求父母來養活自己,將早已健壯、寬厚的手伸向了父母。多麼無恥的行為!父母的每一分錢不都是珍貴的嗎?就算那是退休金,可是憑着父母自己都只能靠節儉才能生活的退休金,不僅享受不到兒女們本該供養的清福,還要將大部分的錢分給他們,以便讓他們過如意的生活,難道我們不應該為這種行為感到羞愧嗎?

  那麼他們知道孝嗎?知道!只是在他們心中,有一種東西更重要——金錢。那麼換句話說:金錢是不是比道德還重要?回答有兩種:是與否。是,是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金錢的地位被一再提升,甚至到了“有錢能使鬼推磨“的地步。否,是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個精神支柱——道德,如果一個人心中沒有了這個支柱,再強大也會轟然倒地。

  如今,這樣的社會,不免讓人沾染俗氣,與世俗同流。可到不如讓我們將心靜下來,多讀讀《弟子規》、《三字經》等。吸取古人身上的美德,把腦中的雜念驅逐出去,讓意念、思想凈化,脫離世俗,讓人思路更明朗、清楚,回歸道德的坦途。

  願更多年輕人觀看《國學動漫城》讓孝在每個人身上綻放光彩,讓道德支柱屹立不倒!

  北京順義李橋小學五年級:筆耕少年

您正在瀏覽: 觀《國學動漫城》有感——“孝”讓道德支柱永不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學動漫城》有感——“孝”讓道德支柱永不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