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香山的冬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山的冬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跟春天的香山比,冬天的香山沒有那麼五彩繽紛;跟夏天的香山比,冬天的香山又沒有那麼茂盛;跟秋天的香山比,冬天的香山又沒有那麼火紅;冬天的香山是雪白晶亮的。自然在北方雪是冰冷的,下雪的天氣反叫人有點害怕。可是北中國的冬天除了香山,而能看見這樣的風景,香山真得算個寶地。 

  設若單單是有雪景,那也算不了出奇。請閉上眼睛想:一座山,有雪有樹,全在天底下曬着陽光,暖和安適地睡着,只等春風把他們喚醒,這是不是個理想的境界?樹和雪整把香山裹了起來,只有半山的平台哪裡缺着點口。這雪和樹在冬天特別可愛,好像把香山包裹起來,他們安靜不動地低聲說:“你放心吧,這兒準保安全。”真的,來登香山的人都面帶微笑,他們一看那些大樹心裡便有了着落,有了依靠。他們由山角下看到腳下,便不覺地想起:“一會兒也許就到山頂了吧?這樣寒冷應該已經離地面很遠了吧?”就是這點幻想不能一時實現,他們也並不着急,因為這樣美麗的香山,幹啥還希望別的呢! 

  最妙的是一點小雪呀。看吧,山上的古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着一髻白花,好像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小路上,有的地方雪厚點兒,有的地方草色還露着;這樣,一道白,一道兒暗黃,給香山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着看着,這件花衣好像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就是小雪吧,香山是受不住大雪的,那山太秀氣! 

  這不,下了場大雪之後,香山顯得異常凄涼:沿着山路往上走,滿地的落葉,還有被雪壓斷的樹枝……這時的香山人非常少,到處都靜悄悄的,凜冽的寒風吹得樹枝左搖右擺,一陣狂風過後葉子被紛紛吹落下來,太陽照不到的地方還留着積雪。四周山上的羊腸小路上是亮晶晶的,原來都是冰。 

  這就是冬天的香山。

您正在瀏覽: 香山的冬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山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