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回憶的大門徐徐打開,那時還是低年級的我,對書本一點都不感興趣,有時候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厭惡感。每當爸爸媽媽讓我看書時,我總是很無聊,非常厭倦。可時上了三年級以後發生的一件事,使我與書之間的關係結下了不解之緣。 

那天,正好我的朋友剛剛看完一本書。當時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的,隨手拿起那本書翻了翻,看了看。朋友見我好像很喜歡這本書,便對我說:“這本書就借給你看幾天吧!”當時我就拿去了。過了幾天,我的朋友突然問我:“那本書好看不?”這時我才想那回事,卻又不敢告訴她我根本沒有理會這本書,就支支吾吾地說:“還……還可以吧,不過……不過我還沒看看完哩!”她聽我這麼說,笑眯眯地走開了。看到她那樣子,我的心裡感到有點內疚,於是我便硬着頭皮翻開了那本叫《我和綽婭的故事》的書來。 

  開始我還是漫不經心地看,漸漸的我便被書中的故事吸引住了。心情也隨着主人公的遭遇而起伏不定,慢慢地好像自己成了書中的人物,高興、喜悅、傷心、悲憤……一時之間所有的喜怒哀樂都體會到了。難道說我已經愛上了書嗎?是的,從那一瞬間開始,我知道自己與書結下了緣。 

我該如何感謝我的那位朋友呢?如果不是她,我現在還是個渾沌的人,還不知書是何物呢? 

  現在每天有空閑的時間裡,我手中總會捧着一本書,她似乎成了我的知心朋友,與我形影不離。它時而叫我哈哈大笑,時而叫我怒氣沖沖,時而叫我悲傷失落。有幾次,我看的忘了吃飯,還被媽媽罵了幾句,雖然我去吃飯了,但心裡還是想着書。 

我記得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說過:“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是呀,我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