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又在瘋狂用水。

  “不可以再浪費水了。”我一看周圍沒有人呀,難道是傳說中的“千里傳音”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滴極不起眼的小水滴。我瞟了一眼這個在我面前的小水滴,然後接着玩水了。可是這個小水滴好像有一點憤怒了。只見它跳到水龍頭上,吃力地把水龍頭給關上了,然後裝作一副嚴厲的樣子說:“你知道嗎?在沙漠里的人,幾乎沒有水,你知道他們的每一天是怎麼度過的嗎?”“他們怎麼度過關我什麼事?反正我可以無憂無慮地用水,誰叫他們不在城市裡生活呢?”“我跟你講,你必須和他們學習一下,他們不也想到城市裡來,可是有一些人是被迫進入沙漠里的。他們也想奢侈地用水,可是他們那裡每一天只有一小杯水用,有時連一日三餐都成問題。可是你倒好,一天都可能用了一噸水了。如果這些水給他們用,可以夠他們用一年的了。所以你想一想,你還要再繼續浪費水了嗎?”我聽完有一些生氣:“我怎麼用水關你什麼事?這是我的自由,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我非常討厭別人用這種語氣和我說話,你又不是我的爸爸媽媽,你憑什麼?”

  我一說完,就把小水滴彈了出去,然後又把小水滴用手摔進了洗手間,然後用水把它衝進了下水道。我聽見有一點聲音:“你會後悔的。”

  過了一段時間,有一些在水池旁的水終於忍不住了,它們變成一滴一滴小小的水滴,一起向我砸來。它們力氣真大,猶如一塊塊小石子向我砸來。其中有一滴較大的水滴向我走來,說:‘‘哼,剛才我的弟弟提醒你,你不聽,還讓它被流水給沖走了。你真是一個不聽話的學生!”我頓時臉就紅了,我問它:“怎樣才可以節約用水呢?”“你如果是想玩水實在忍不住了,就用一個臉盆接半盆子水在裡面玩。”“對啊!我怎麼沒相到呢?哎呀,我真笨啊!”“你應時時刻刻地想着這句話:節約用水,從我做起。因為如果每個人都這麼想的話,那世界上就沒有一個人會浪費水了!”“嗯!節約用水,從我做起。好的,我一定會記住這句話的。”小水滴們又結成一團水,跳到我的臉盆里了。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浪費水了,因為我記着一句話:節約用水,從我做起。小朋友們!你們也要節約用水哦!

  江西南昌進賢縣實驗學校五年級:夏之聃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