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中華魂一書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魂一書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新中國的成立是經過多少革命人士用生命換回來的,讀過《中華魂》后,那些戰鬥方式、隊伍和抗日英雄們,我永世難忘。 

  智慧是無限的,我們的戰士們也是很聰明的。看這地雷戰,地雷戰讓敵人摸不着頭腦,一不小心就踩到地雷,送了命。搶東西時,推門門炸,捉雞雞窩炸,翻箱倒櫃時都有被炸的危險。村村都做到了門上掛雷,草堆藏雷,家家有雷,人人會布雷到處都成為敵人的葬身墳墓。 

  地雷戰是守,地道戰既攻又守,做到了出口隱蔽,村村相通,戶戶相連。底下有住所,廚房,儲藏室,指揮室,地下兵工廠,陷阱等等,一應俱全。戰鬥時能進能退,行動方便,為祖國人民解放事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革命的勝利,那些英雄們更不能忘懷。抗日心不動搖的馬本齋,“鐵軍”司令葉挺,愛國將領吉鴻昌,狼牙山五壯士等等,很多愛國將士為新中國犧牲。不僅有壯年愛國還有老人和小孩,比如家喻戶曉的著名畫家齊白石,寧死不跟北平偽警畫畫;京劇四大名旦梅蘭芳設法不給大漢奸褚民誼唱戲。《小兵張嘎》、《放牛郎王二小》、《小英雄雨來》、《趙海娃送雞毛信》這些故事你們想必都聽過,他們也很了不起, 因為他們是愛國的孩子,我們要學習他們的愛國精神。 

  革命勝利了,我們的民族魂仍在!如今兩岸關係惡化,又湧出一些愛國人士,國民黨連戰,親民黨宋楚玉等等。我們一定要珍惜這好環境,好好學習,堅決不讓分裂分子把台灣分裂出去。世界上沒有兩個中國!宋楚玉說的好,他們犯了根本的錯誤!我們是同一根,何必分裂?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魂一書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魂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