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合唱比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合唱比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學的最後一次合唱比賽永遠印在我的心中,它令我終身難忘。 

  “我們學校要舉行歌詠比賽啦”!消息像一陣風傳遍了每個班級。李老師鄭重的宣布,讓同學們準備夏季校服,準備演出,話音剛落,教室里立刻炸開了鍋,嗡嗡的一片,只見同學們興奮的交頭接耳,相互傾訴着喜悅之情,同學們踴躍的報名參加,爭先恐後,都想給最後一次合唱比賽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訓練幾天後,我們的合唱隊伍已經小有規模了,可是許多同學的校服小了,穿不進去了,李老師和同學們焦急萬分,我們東拼西湊,終於讓每一個出場演出的同學都穿上了淡雅的夏季校服。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這一天終於來到了,下課後,我們都跑到樓下,有的同學上樓去換衣服了,據李老師說:“那些同學都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來回打轉,有的不合適,憋紅了臉,往裡塞,它們的臉上都躺下了汗珠,但沒有一個人想到退出,因為我們都是集體的一員。”我坐在一旁,推脫下了長褲和外套,露出了藍白相間的校服,心裡緊張的要命,如果掉鏈子了怎麼辦,眼睛滑下來怎麼辦,唱跑調了怎麼辦,給集體抹黑怎麼辦,無數個念頭在我的腦海里閃過,一陣冷風吹過使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六班唱完了,馬上就要輪到我們班上場了。緊張的氣氛在我們的隊伍中蔓延開來,我似乎可以聽見自己緊張的心跳聲和急促的呼吸聲。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似乎馬上就要跳出來了。 輪到我們上場了,我慢慢的走上合唱台,暗暗的祈禱着千萬不要摔下去,手心裡出現了細膩的汗珠,同學們似乎也一點兒不輕鬆,他們失去了往日調皮的神態,機器人般陸陸續續的走了上來,這時,鋼琴聲悠揚的響起,我也顧不得緊張,放開嗓子唱了起來,悶熱的空氣使我滿頭大汗,我的眼睛緊緊的盯着觀眾席,而觀眾席上的評委也聚精會神的看着我們,滿臉微笑,大概是被我們美妙的歌聲震撼了,頓時我的緊張消失了不少,但手還在微微顫動,在無意間,我碰到了羅敏的手臂,滑溜溜的,滿是汗,漸漸的,漸漸的,我的心情平靜了下來。我們十分投入地唱着,歌聲舒緩而又起伏,恬靜而又優雅,令評委老師們拍手叫好。    

  演唱完畢,同學們都一本正經的下了台,但一出禮堂的門,可不得了了,有的同學大聲喊着熱死我了,熱死我了,臉上淌下一串晶瑩的汗珠,有的誇張的來回揪着自己的衣服,讓熱氣離自己遠一點,有的來回揮動着手臂,有的緊皺眉頭,想把緊身的校服從身上脫下來,頑皮的表情和笑容,又回到了同學們生動的臉上。 

  小學的最後一次合唱比賽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它是我小學生活中一段美好的時光,我會把它銘記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合唱比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合唱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