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博園區里的小鏡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博園區里的小鏡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84天的旅程,184天的驚喜,184天的辛苦,184天的情誼,184天的感動!想起這184天,一幕又一幕的情景不由得在眼前浮現…… 

  老外學上海話 

  “哈哈……”一陣陣溫馨的笑聲從世博園區里傳了出來。怎麼了?你瞧!在漫長的等待中,排隊的人群可忙得不亦樂乎!原來,大家正樂呵呵地給一位有着一口流利中國話得老外提高難度——學上海話。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起來,大家不顧烈日當空,不顧大汗淋漓,不顧口乾舌燥,只是耐心地教着。“儂——好(你好)。”一位叔叔放慢速度但卻有力地念;一位老奶奶搶着說:“還有。哪能(怎麼)——”她邊說邊用手拚命比劃着;“我也會,我也會!”一個小男孩從人群中冒了出來。嗬,小孩子也來湊熱鬧,大家饒有興趣地看着他。“恩,”他抓了抓後腦勺,“對了!再——會(再見)!”老外也極其認真的學着,大家念一個詞,他就跟着念一個詞,一個詞一個詞地記,此時已顧不得去擦拭那豆大的汗珠,只是不時地點點頭,感嘆上海語言的奇妙。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老外不負眾望,終於能熟練地講一句:“阿拉是那國寧(我是外國人)!”那細膩的臉,蒼老的臉潤滑的臉,粗糙的臉,都露出了笑容,這時的他們,彷彿是一家人。 

  離別之際 

  在世博會閉幕式上,所有的志願者齊聚一堂,這充滿活力的身影,步履蹣跚的身影,穩健的身影,輕巧的身影……都在這一刻,緊緊相擁在一起!這明亮的眼睛,枯黃的眼睛,清澈的眼睛,深邃的眼睛,黑色的眼睛,藍色的眼睛……都在這一刻,留下了熱淚,是依依不捨的淚水! 

  184天,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裡,,有着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世博園區里的小鏡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博園區里的小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