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博園中的小鏡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博園中的小鏡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令人矚目的世博會上,發生過許多讓我難忘的事,其中有幾個小鏡頭,使我記憶猶新。 

 一次,我打算從中國館乘“國展線”去瑞士館,上車時,我用閃電般的速度搶了一個座位,到了第二站,只見一位顫顫巍巍的老奶奶上了車,她看了看周圍,見沒有空的座位,就站在了我的旁邊。車子啟動時,老奶奶差點跌倒,趕緊抓住了扶手,我心想:我到底該不該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呢?這時,我的身邊彷彿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小人說:“讓這位老奶奶吧!這位老奶奶腿腳不利索,而且年老體弱,如果公交車一剎車,老奶奶摔倒了怎麼辦?” 

 “不要讓,你今天走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才休息了一會兒,有座位的反正也不是你一個人。”另一個小人說。 

 正在我在為這件事左右為難時,一位小女孩卻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來坐我的座位吧!” 

 “謝謝你啊!現在的孩子真懂道理。”老奶奶笑着說。 

 還有一次,我打算坐世博大道越江線去浦西,剛想上車,只見一位小男孩扶着一位老人上車。 

 這兩件事,都告訴了我們同一個道理:我們應該尊敬老人,創造一個和諧的大社會。

您正在瀏覽: 世博園中的小鏡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博園中的小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