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別了,可憐的小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別了,可憐的小狗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初春,朋友送給我一隻小狗。 

  那隻小狗純白的底色上點綴着幾點黑色的花斑:黑色的額頭,黑色的爪子,還有飄動的黑色的小尾巴,其他地方一律純白,看上去非常可愛。 

  我覺得這隻小狗非常可愛,便想養在家裡,可是爸媽不允許。正當我為小狗的住處犯愁時我的朋友於明旭和夏明浩知道了這件事,也覺得這隻狗很可愛,就想和我一起養這隻小狗,並說可以把它養在於民旭家的儲藏室里。我同意了,這也幫我解決了小狗住處的問題。開始小狗在他家儲藏室里住的很好,我們經常給它帶一些雞蛋和碎肉,可是後來還是被他的媽媽們發現了,小狗被趕了出來。我們又為小狗住處犯愁了,夏銘浩提議說把它養在鍋爐房旁邊的水泥缸里。我們也覺得那個地方還可以,就把它的家搬到了水泥缸里。那段時間它一直沒有餓着,我們還是總給它帶一些食物吃。 

  過了一段時間,我媽媽突然問起:“你養的狗在哪裡住呢?”我回答:“在鍋爐房旁邊的水泥缸里。”還帶着媽媽去看了看。媽媽看它很可憐,便把它的家搬進了我家的儲藏室。 

  這下它的生活就更好了,我媽媽經常讓我給它帶些它愛吃的食物,不讓它有一頓餓着。 

  可是我發現它在走路時腳有些跛。開始沒把這當回事,以為小狗還沒學會走路呢,可後來它的腳越來越跛,到了走個七八步就會翻一個跟頭的地步。 

  我們趕緊向爸爸媽媽求助,我爸媽說是因為它一生出來就有缺陷,走不好路,而我覺得這可能和它住在水泥缸里時有關。它住在水泥缸里時,因為活動空間太小,它總想爬出去。我們在把它接入儲藏室時,發現它竟爬到了水泥缸的一半,隨後又狠狠地摔了下去,可能是因為這個。看着這個可憐的小狗,爸爸媽媽也加入了照顧小狗的隊伍。 

  可後來我爸爸在給小狗喂飯的時候發現它的眼睛上方有一個大膿包,一擠就流出來很多膿來。膿包把眼睛壓迫得睜不開。後來我爸爸又特地給它洗了一次眼睛,它的眼睛就慢慢地能睜開了。 

  當我知道它的眼睛能睜開后,十分高興。可是後來發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它怎麼也不肯吃東西, 身體越來越弱。那天夜裡,他在儲藏室一直在叫,爸爸夜裡起來四次,給小狗東西吃,喂水,安撫它睡覺。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爸爸對我說:“你的小狗昨天夜裡一直在叫,我起來幾次,看它的身體很虛弱了,你去看看它吧。” 

  我馬上去了儲藏室,發現小狗躺在地上一動不動。我碰了它幾下,它沒起來,要知道我平常給它餵食時它可是一碰就起來呀!難道它死了?我不信,又碰了他幾下,他還是沒起來。我小心地把它捧起來,放到地上,它還是一動不動,它只是那樣一個姿勢的趴在那裡,眼睛緊緊地閉着,好像很痛苦的樣子。 

  好久還是一動不動,我確信它是死了。看着它,我心裡一陣陣地痛,前幾天還活潑的小花狗就這樣死掉了嗎?是什麼原因呢?是因為腿傷還是因為眼病?是因為我沒能照顧仔細嗎? 

  我已經養了它這麼長時間,沒想到它會不生不息地離開了我們。永別了,可憐的小狗。

您正在瀏覽: 永別了,可憐的小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別了,可憐的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