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媽媽、感恩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媽媽、感恩祖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感恩媽媽、感恩祖國 

  當我們呱呱墜地地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便開始吮吸着媽媽甘甜的乳汁,享受着媽媽對我們無微不至的呵護和疼愛。在媽媽的教育熏陶下漸漸長大:開始呀呀學語,開始蹣跚學步,開始學寫字,開始學畫畫,開始明白很多事理...... 

  大家都知道,我們各自都有一位好母親。我們的母親,值得我們一生去感恩、一生去報答。可是,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是否知道,我們還有一位母親,值得我們永遠熱愛她,永遠報答她? 

  ——對,那就是我們中華兒女共同的母親:我們偉大的祖國!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指着地圖告訴我:祖國就像一隻昂首挺立的雄雞,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熱愛自己的祖國。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阿姨告訴我:祖國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生活在祖國的大家庭里。 

  在我上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祖國有秀麗的風姿,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更有勤勞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黃子孫。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是從我們的祖國傳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萬里長城、秦始皇兵馬俑、四大石窟,顯示出祖國的悠久歷史;岳飛、鄭成功、雷鋒、焦裕錄、孔繁森等英雄人物,更為祖國的歷史增添了光輝的一頁。2008的奧運,神舟六號、七號飛船更令我們激動、振奮。 

  同學們,我們為我們的祖國母親感到驕傲嗎?請用你們最自豪的聲音來告訴我,你們熱愛祖國嗎? 

  同學們,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該用怎樣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祖國呢?有的家長對自己的孩子嬌生慣養,孩子們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這樣的孩子,能成為熱愛祖國的好孩子嗎?(當然不能)。有些同學,不好好聽課,不按時完成作業,這是愛祖國嗎?(當然不是)。還有些同學不懂得愛惜糧食,白花花的米飯不想吃就倒,白白的饅頭不想吃就扔,把祖國人民艱苦樸素的傳統美德一起丟掉,這是熱愛祖國的表現嗎?(當然不是)。 

  同學們,熱愛祖國不能光喊幾句好聽的口號就行了,而是需要我們腳踏實地的去做。在學習的時候,專心刻苦,不放過一個錯別字,要弄懂每一道數學題;在生活中,要誠實守信,尊敬師長,助人為樂,守紀律,愛勞動,愛學校,愛班級。只有這樣,才能把自己鍛煉成為會學習,會生活,會創新,知榮明恥的新一代小公民、才能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同學們,我們要感恩自己的母親,我們更加要熱愛我們的祖國。今天,我們要努力學好本領;明天,我們要為祖國的發展貢獻力量。今天,我們為祖國而驕傲,明天,我們要讓祖國因我們而自豪 ,讓我們永遠感恩媽媽、感恩祖國? 

  永春縣鵬翔小學五年級一班 

  學生:姚祥泰 

  指導老師:林玉蘭 

  2009年5月29

您正在瀏覽: 感恩媽媽、感恩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媽媽、感恩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