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小竅門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小竅門作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儘管哥本哈根氣候大會已經召開,但很多人還是對“低碳”這個概念不是很了解。其實,“低碳”就在我們身邊。下面,我簡單介紹一下我所了解的 “低碳生活”中的一些小竅門。 

  低碳,科學的講就是指較低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為主)的排放。它的具體體現為節水、節電、節油、節氣,這就是我們倡導的低炭生活方式。每個家庭大至家電小到玩具、書籍和擺設,每一樣物品的生產都要消耗資源和能源,都會帶來碳排放,對每種物品的節約使用,不盡量減少購買新的生活用品,自然會降低資源和能源的消耗,減少碳的排放量。將普通燈泡換成節能燈,可以省電,盡量步行、騎自行車或乘公交車出行,就會節省能源,減少空氣污染。隨手拔下電器插頭,將水龍頭擰緊,減少紙張的浪費……這些看似不經意的小事,都是在為“減碳”做貢獻。比如說用洗衣機洗衣服,全自動洗衣機一般都有幾個清洗標準如大物,輕柔,標準。如果你採用標準洗就會既省時又省電,也就達到了低碳的效果。 

  生活中,我們一方面要鼓勵採取低碳的生活方式,減少碳排放;另一方面是通過採取一定積極地措施,來達到減炭的目的,種樹就是“碳中和”的一種方式,我們都知道種樹可以濾化空減少大氣中的污染,並且可以防風防沙減少自然界對人類的傷害,減免損失。 

  我們的地球需要我們共同來愛護,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資源,降低能耗,讓我們的生活的環境更加美好。讓我為之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小竅門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小竅門作文 暫無評論